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房思琪案 蔡其昌籲市府立即調查真相

蔡其昌身為父親,呼籲市府對房思琪案要調查真相。(擷取自蔡其昌臉書)

蔡其昌身為父親,呼籲市府對房思琪案要調查真相。(擷取自蔡其昌臉書)

2022/08/30 11:39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處理國中資優班名師性侵女學生案,被控消極以對,引發各界爭議。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今日在臉書指出,呼籲市府現在應該要亡羊補牢,立即調查真相,過去市府在處理這個事件上,讓受害者感覺到有被漠視的感受,甚至讓外界質疑有刻意隱瞞的狀況,市府應該成立「專案跨校調查單位」擴大調查,將這位校長過去接觸過的學生,全面性調查受害人數,目前的情況看來影響的範圍很大,身為孩子的爸爸,這件事情的發生讓人心痛、悲憤又難過,市府應該主動並積極面對問題,不能再迴避。

蔡其昌臉書指出,近日,太太貼給我一位台中父親沈痛的呼籲,關於他的女兒在學校受到師長性侵的事情。看到這位父親自責自己沒有及早發現孩子的困境,自責讓孩子獨自承受這麼多年。我不敢想像這個孩子在成長過程中,是如何自處,他是又如何在這麼多年的痛苦煎熬後,舉發這件事。

我一直以為自己很堅強,可是面對這封信時,身為也有三個孩子的爸爸,我完全無法冷靜。孩子就是我的命,如果為了孩子,拿一切交換我也在所不惜,相信這位父親也有同樣的心情。用「心疼」這個詞,也無法表達我內心的情緒。

對於被害人與其親友,承受的壓力與被推諉的痛苦,相信任何一位有良知的人,都會支持真相的揭露,傷口需要遲來的正義才能癒合。

我也想跟受傷的孩子們、或者是仍在暗處哭泣的孩子、以及萬分自責的親友們說,這不是你們的錯,關於調查懲戒與預防,應該要更完善。更要讓躲在暗處的其他加害者,阻絕他們肆無忌憚凌虐手上的被害者的可能性。

身為父親的我懇請各界人士,和我們一起關注事件發展與兒少權益,給予被害者與家屬最強大的力量。

呼籲市府現在應該要亡羊補牢,立即調查真相,過去市府在處理這個事件上,讓受害者感覺到有被漠視的感受,甚至讓外界質疑有刻意隱瞞的狀況,市府應該成立「專案跨校調查單位」擴大調查,將這位校長過去接觸過的學生,全面性調查受害人數,目前的情況看來影響的範圍很大,身為孩子的爸爸,這件事情的發生讓人心痛、悲憤又難過,市府應該主動並積極面對問題,不能再迴避。

對於市府從四月受理至八月底,都還未成立專案調查小組進行普查,卻直接將案件移送檢調的動作,讓受害者感到很難受。我想,市府的所有動作,都應該與受害者細心溝通討論、謹慎處理,才能避免造成受害者二次傷害,要把受害者的心情和要求放在最前面的位置。

特別是,若擴大調查後,對於勇敢出來的受害者,市府應給予充分的專業輔導與心理諮商,一起協助受害者面對心中的傷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