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夏張會」再提九二共識 張志軍嗆:軍演是打擊台獨與外來干涉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右)率團訪中國,在昆山與中國海協會會長張志軍(左)見面餐敘。圖為兩人2015年會面。(資料照)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右)率團訪中國,在昆山與中國海協會會長張志軍(左)見面餐敘。圖為兩人2015年會面。(資料照)

2022/08/25 01:22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訪中,外界質疑有「隱藏版行程」,24日傍晚,國民黨才公布夏立言將於中國昆山與中國海協會長張志軍餐敘。在「夏張會」後,國台辦發布「張志軍會見夏立言一行」新聞稿,張志軍嗆聲,軍演是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遏制打擊「台獨」分裂和外來干涉的正義之舉。

國台辦指出,張志軍和夏立言是「老朋友」,都曾擔任雙方兩岸事務主管部門負責人,曾共同參與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張志軍和夏立言會面,就當前兩岸關係等交換了看法。

張志軍宣稱,當前台海形勢陷入緊張動盪,「我們採取的相關反制行動是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遏制打擊『台獨分裂和外來干涉』的正義之舉」。

張志軍聲稱,面對複雜形勢,要堅定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加強交流溝通,共同維護台海和平穩定,造福兩岸同胞。

而國民黨稍早聲稱已向中方反映,台灣民眾對於中國軍方在台灣周邊海域連日軍演感到不滿與憂慮,席間雙方就中國軍演、農產品檢驗檢疫問題、ECFA早收清單、兩岸增加航點(恢復小三通)以及台商權益與投資保障等議題進行溝通。

對此,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受訪表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訪美所說的「親美和中」已經完全破功,已經不平衡了,夏立言與張志軍餐敘會面,國民黨擺明就是要「對幹美國」、「對幹日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