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訪中團視訊唱和國台辦 兩岸人士:把台灣人當白痴耍

國民黨特別顧問兼大陸事務部主任林祖嘉透過視訊,參與河南的兩岸關係研討會,致詞說國民黨將持續推動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加強兩岸交流合作。(取自網路)

國民黨特別顧問兼大陸事務部主任林祖嘉透過視訊,參與河南的兩岸關係研討會,致詞說國民黨將持續推動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加強兩岸交流合作。(取自網路)

2022/08/18 08:58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訪中引發黨內外質疑,國民黨中央在行前宣稱不會見中共高官或談及政治議題,但隨團赴中的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林祖嘉昨日卻視訊出席在河南舉行的「2022年兩岸關係研討會」,稱國民黨將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則大談祖國完全統一的歷史大勢不可阻擋;兩岸人士今日受訪批評,國民黨先前稱這趟不談政治議題,結果馬上視訊參加中共統戰活動,簡直是把台灣人當白痴耍。

據中媒報導,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以視訊方式在開幕式上致詞,中共河南省委副書記周霽出席開幕式,新黨前主席郁慕明、國民黨主席特別顧問兼大陸事務部主任林祖嘉視訊出席該活動,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主持開幕式。

劉結一再談祖國統一進程,並大罵民進黨當局上台以來,頑固堅持台獨分裂立場,拒不承認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製造兩岸對立對抗,勾連外部勢力,出賣民族利益。

林祖嘉致詞表示,國民黨將持續推動海峽兩岸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基礎上,加強交流合作,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對此,兩岸人士分析,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國民黨高層當時表示歡迎,但中共大為不滿,對台實彈軍演恫嚇,國民黨不顧陸委會勸阻,堅持由夏立言率團訪中,即便舉國譁然,黨內青壯派反對也要去,國民黨有何非去不可理由,難道是要去「謝罪」?現在看來不只是見台商,還參加中共統戰活動,應向台灣人民交代清楚,未來是不是要跟中國統一。

兩岸人士批評,國民黨先前稱這趟不談政治問題,大陸事務部主任卻視訊參加中共舉辦的統戰活動,跟國台辦唱和九二共識,依照中共對台工作慣例,找國民黨參加不是臨時起意,早就規劃好的,國民黨應誠實向台灣人民交代是否與對岸合謀?最可惡的是,還騙台灣人這趟不涉及政治議題,簡直是把台灣人當白痴,以為現在是過去消息不靈通的時代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