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陳時中疫苗說法反覆 蔣萬安:就是一直說謊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在《台北.萬安》新書發表會後受訪批評陳時中疫苗採購說法反覆,一下說機密一下說不是,「其實就是一直說謊、說不清楚」。 (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在《台北.萬安》新書發表會後受訪批評陳時中疫苗採購說法反覆,一下說機密一下說不是,「其實就是一直說謊、說不清楚」。 (記者羅沛德攝)

2022/08/24 18:13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與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為疫苗採購黑箱爭議槓上,陳時中質疑,蔣萬安身為立委或法律人的背景,應該弄清楚情況,免得不斷浪費大家的時間。蔣萬安反批陳時中說法反覆,一下說機密一下說不是,「其實就是一直說謊、說不清楚」,政治人物的誠信非常重要。

蔣萬安今天下午舉辦《台北.萬安》新書發表會,會後被媒體詢問起陳時中嗆他應該對疫苗保存議題弄清楚狀況,蔣萬安說,事實都已經很清楚,會議中就要求陳時中、衛福部公開疫苗採購合約與文件,但疫苗調閱小組成立、運作要點討論,他們就是不願意提供,這就是他們的立場,堅持不准外界知道疫苗採購內容,其他國家、民間採購就可以公開,為什麼就只有陳時中不公開?

而陳時中說,疫苗採購資料是保存30年不是保密,也質疑蔣萬安不了解保存、保密差異,為選舉炒作。蔣萬安則說,封存30年說是根據國家機密保護法有分等級,後來陳時中又改口說根據行政文書處理手冊,行政機關規定只是保存不是機密,昨天又說根據機密保護法有30年規定,陳時中說法一直反覆,到底是不是機密,「其實就是一直說謊、說不清楚」。

蔣萬安也說,政治人物的誠信非常重要,為什麼要把合約封存30年,這有什麼道理?國會更有權力要求監督,也被發現保密協定有除外規定,應該完整提供合約、文件給立法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