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調疫苗採購無黑箱 陳時中:蔣萬安就是資料調閱小組召集人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前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強調,疫苗採購從無不可告人之處。(記者鄭名翔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前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強調,疫苗採購從無不可告人之處。(記者鄭名翔攝)

2022/08/21 20:33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藍白陣營近日猛攻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採購、質疑黑箱,對此,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前衛福部長陳時中今(21日)強調,疫苗採購從無不可告人之處,也從未被列為國家機密,而是文件列入保存,外界說法言過其實、以訛傳訛,且所有資料均在立法院供調閱2個月,國民黨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更是調閱小組的召集人之一,重申絕無黑箱,「希望政治競爭不要黑心」。

近日藍白陣營再質疑疫苗採購黑箱、更批相關採購資料列為機密封存30年有政治考量;對此,陳時中今再次強調,從來沒有不可告人之處,所有資料在立法院供調閱達2個月,各黨立委都去看過,蔣萬安更是調閱小組的召集人之一。

陳時中指出,公文從未列為國家機密,外界質疑實為言過其實、以訛傳訛,因關鍵在於是保存,目前公文列密等,是依據行政院文書處理手冊呈現編列,目的是在約束公務員傳遞、管理公文的嚴謹態度,此外,因公文保存越久越能保存真相,而本案從來沒有列入「國家機密」等級,更非謠傳的「絕對機密」,只是公文管理的勾選。

陳時中表示,密等隨時可以調整,他仍堅持公開透明的原則,並認為公文應該跟合約期限一樣,而立法院也曾決議,希望所有疫苗到貨之後二個月內應該公開,目前疫苗尚在到貨中;至於30年則為公務員依據機關共通性檔案保存年限基準,巨額採購公文保存期限就是30年。重申絕無黑箱,「希望政治競爭不要黑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