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總統彰化輔選 首站埔心武聖宮人潮湧

小英下鄉,民眾站出來力挺,埔心武聖宮前人潮爆滿。(記者顏宏駿攝)

小英下鄉,民眾站出來力挺,埔心武聖宮前人潮爆滿。(記者顏宏駿攝)

2022/08/20 13:03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到彰化縣拜訪宮廟同時為黨籍參選人拉抬聲勢,上午第一站來到埔心鄉的武聖宮,現場座無虛席,人潮大爆滿,許多民眾說,這段時間國人面臨中國的武力威嚇,台灣挺直腰桿對抗中共,蔡英文「抗中保台」獲得國際盟友的力挺,他們也要站出來作小英總統的後盾。

家住埔心的謝姓婦人說,她很少出來參加政治活動,但今天她必須站出來,因為這陣子以來,台灣天天面臨中國軍機、軍艦的騷擾,中共意圖用「文攻武嚇」讓台灣人自亂,但蔡總統身為三軍統帥,沒有讓國人自亂陣腳,反而是國民黨在這關鍵時刻選擇「舔中」,副主席夏立言解除隔離就傳出就要見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一個是「堅定保台」,一個是「舔中求和」,國民黨在台灣最危急的時刻做出最壞的選擇,她要用行動力挺小英的「抗中保台」。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她要感謝國人在疫情期間,配合政府做自我防護,讓病毒的威脅降到最低,她也要感謝國人在這段期間沒有受到中國武力威嚇影響。

她說,中國用軍事演習來嚇台灣人,但台灣人沒有被嚇到,國際間對台灣的評價是「台灣人非常冷靜,很有韌性,台灣人很優秀」,這其中最重要的是堅定的國防,我們國軍對於保護國家,有很大決心和信心。

武聖宮是蔡英文今天彰化下鄉行程的第一站,人潮出現爆滿,現場準備200多個座位,一早就被坐光,頂著33度的高溫,從各方湧入的民眾乖乖接受一層又一層的安檢,進入場內後,各自尋找蔭涼處,大家只為目睹小英總統。

埔心鄉長張乘瑜說,小英過去也多次來埔心,今天人潮算是爆滿,黨內並沒有動員,絕大部分的民眾是自動自發而來,這也看出民眾對小英政府對抗疫情、拚經濟以及抗中保台的堅定立場的支持。

蔡英文說,面對中共的武力威嚇,台灣人展現韌性。(記者顏宏駿攝)

蔡英文說,面對中共的武力威嚇,台灣人展現韌性。(記者顏宏駿攝)

蔡英文與社區志工合影。(記者顏宏駿攝)

蔡英文與社區志工合影。(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