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定調「數位中介法」立法踩煞車 爭論過大要多溝通

行政院長蘇貞昌定調數位中介法立法踩煞車。(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定調數位中介法立法踩煞車。(資料照)

2022/08/19 19:33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鑑於國家通訊委員會(NCC)最近舉行「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公聽會引發高度爭論,行政院官員今天表示,數位中介法原是為了避免違法內容在數位平台等擴散,但各界疑慮仍深,需要多方溝通,院長蘇貞昌定調修法先踩煞車。

NCC在6月底公布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經過近日3場公聽會後,除平台業者擔心侵害言論自由、影響產業發展,實務上難以遵循,網路上與在野黨人士的反彈聲浪也不止,NCC傍晚臨時宣布,暫緩辦理原訂8月25日的草案公聽會,等各界意見釐清後再行辦理。

蘇貞昌今天下午出席2022第二屆綠色餐飲年會暨頒獎典禮前受訪時說,堅持言論自由價值,但民眾也因假訊息受害無數,如何在實務作業上做到最好,需要各方多溝通。

蘇貞昌說,如果在實務面、操作面還有不及,或者需要再溝通部分,請相關部會要積極溝通,必須等到大家都能接受時,再繼續進行。

政院官員受訪表示,蘇院長意思已經很清楚,數位中介法修法就是要踩煞車,待各界都同意才實施。

政院官員說,數位中介法原是為避免私密影像、造謠假訊息等違法內容在數位平台擴散,但經過近日公聽會溝通,各界疑慮仍深,尚需多方溝通,因此蘇貞昌決定先擋下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