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智堅:這2個月是我從政20幾年來最黑暗時光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退出桃園市長選舉之後,首度上節目專訪,暢談這兩個月以來遭國民黨狂打論文的心路歷程,並強調將捍衛自身人格與清白。(記者陳宇睿攝)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退出桃園市長選舉之後,首度上節目專訪,暢談這兩個月以來遭國民黨狂打論文的心路歷程,並強調將捍衛自身人格與清白。(記者陳宇睿攝)

2022/08/19 11:15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民進黨於6月20日徵召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參選桃園市長,林智堅從辭新竹市長、遷籍桃園到宣布退選,前後整整2個月;他接受本報「官我什麼事」專訪談及心路歷程,形容就像洗三溫暖的感覺,這是他從政20幾年來最黑暗的一段時光,退選就是要轉戰到另一個戰場,去捍衛他個人的人格跟清白。

林智堅說,他覺得相當遺憾,因為在選舉過程當中完全失焦,大家沒有在談論城市的願景擘劃,沒有政策也沒有政見,幾乎就是鋪天蓋地攻擊抹黑,其力道是他從政20幾年來遇到最大的一次,這也是他從政以來最黑暗的一段時光。

林智堅提到,宣布參選後勤跑基層,過程當中桃園鄉親還是給他很大的鼓勵跟支持,但他到每一個行程,幾乎沒有辦法好好明說政策、願景,論文的事件讓一切都失焦了,更讓他擔憂的是,對手把所有的力道都集中在抹黑、攻擊,這已經模糊所有的焦點,也無法檢視其他參選人政策、政見,與台灣的民主、桃園鄉親未來、城市的發展比較起來,他個人就顯得微不足道,因此決定退選捍衛清白。

林智堅也藉此機會向關心、支持他的朋友說聲抱歉,因為他個人在學習過程當中,不夠嚴謹,才讓這次大選完全失焦,國民黨透過潑髒水的方式抹黑攻擊,不論是在論文事件,甚至8年來新竹市民高度肯定施政成績、公共建設,可以說是鋪天蓋地的攻擊,目的就是要對他做人格的摧毀跟謀殺。

林智堅也提到,年輕的時候因為家庭狀況而錯過學習黃金時期,不過工作也沒有讓他放棄繼續求學,所以一直以來都是半工半讀,他在擔任議員時進入台大國發所就讀,他都按部就班的到學校上課,但很遺憾因為選舉的關係,讓他的母校受到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