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高市黨部提名216人選里長 首度開班傳授選戰實務技巧

民進黨高市黨部將提名216人競選里長,為高市各主要政黨最多。(記者王榮祥攝)

民進黨高市黨部將提名216人競選里長,為高市各主要政黨最多。(記者王榮祥攝)

2022/08/18 23:5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民進黨高市黨部預計提名216人參選下屆里長,為強化基層戰力,黨部更將首度開班授課,要協助里長參選人提升選戰實務技巧,凝聚向心力、也讓個人與組織更緊密。

高市共有890里,民進黨高市黨部下屆提名216人、為各政黨最多,其中149人爭取連任、67人挑戰現任;其他主要政黨中,國民黨提名180人、民眾黨4人、時代力量1人。

黨部說明,216人中最年長80歲、最年輕21歲,其中61歲到70歲佔36%最高、51到60歲佔32%,21到30歲只佔3%最少。

人數最多的是三民區51人,其次苓雅區27人、前鎮區25人,挑戰者最多的也是三民區18人,其次為苓雅區12人。

與本屆(現任)提名262人相較,下屆提名人數明顯減少,黨工指出,部分里長選擇無黨籍參選,為凸顯服務不分藍綠;地方人士也認為里長若掛黨籍,對選舉不見得加分。

黨部主委許智善表示,為增加黨員凝聚力,同時強化基層戰力,黨部今年首度開辦選戰實務技巧基礎訓練班,邀請黨中央、現任議員等師資,為里長參選人講解選戰策略,協助打贏選戰。

除了里長參選人,也開放議員參選人的「助理」報名,一起學習選舉相關規定、選戰策略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