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有5.4萬原住民 林佳龍允諾當選後為原民權益努力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中)允諾當選市長後,會繼續為新北市的原住民權益努力。(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競選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中)允諾當選市長後,會繼續為新北市的原住民權益努力。(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競選辦公室提供)

2022/08/18 23:33

〔記者魏瑾筠/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晚到板橋區參與同黨原住民市議員蘇錦雄舉辦的「新北大翻新.議員逗陣拚」政策宣講會,允諾當選市長後,會繼續為新北市的原住民權益努力。

林佳龍指出,新北市有5.7萬名原住民市民,他細數,過去擔任行政院新聞局長推動成立原住民電視台;在台中市長也有很多創舉,包括推動「和平專案」以跨局處方式為原住民朋友爭取權益,設置原住民神話故事、原住民食物銀行、博屋瑪實驗小學、原住民55歲以上免費裝假牙等。

針對原住民議員在新北市議會因為原住民族群資源有些爭執,倘若當選後如何排解,林佳龍表示,台灣是民主社會,未來當選後會提供好的溝通對話平台。

林佳龍認為,各種聲音都應該被聽到,新北市作為台灣最大的直轄市、有400萬人,盼讓原住民成為台灣最特殊的多元文化的一部分,未來利用原住民文化跟城市角流、全世界部落進行深度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