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汐東線交火!侯友宜盼政院快核定 交通部:新北仍在修正報告

對於新北市長侯友宜希望行政院長蘇貞昌趕快核定捷運汐東線。交通部指出,新北市政府仍在修改綜合規劃報告,新北市府修正後,交通部才能加速後續審查作業,讓行政院早日核定。(資料照)

對於新北市長侯友宜希望行政院長蘇貞昌趕快核定捷運汐東線。交通部指出,新北市政府仍在修改綜合規劃報告,新北市府修正後,交通部才能加速後續審查作業,讓行政院早日核定。(資料照)

2022/08/18 21:21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上廣播節目專訪指出,日前與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捷運汐東線時,他只是將汐東線總經費377億元,新北市負擔205億元說出來,希望趕快核定,他才能趕快做;當時以為當天院長會宣布汐東線核定,但是落空。交通部今晚指出,新北市政府目前仍在修改綜合規劃報告,新北市府修正後,交通部才能加速後續審查作業,讓行政院早日核定。

交通部說,行政院長蘇貞昌8月5日上午視察捷運汐東線時,因新北市政府修正規劃報告尚未完成,且未函送交通部核定後轉行政院,當時蘇院長僅能就計畫表達原則支持,而非宣布核定。

捷運汐東線綜合規劃報告3月15日經交通部捷運委員會審議原則通過,但請新北市府依審查結論修正報告書內容。新北市政府5月24日將修正後報告書函報交通部,但因計畫尚有中央與地方經費分擔原則等議題未達共識,經交通部鐵道局多次與市府協商,8月5日下午達成共識,目前綜合規劃報告書仍由新北市政府依協商共識修正中。為加速後續核定程序,鐵道局已協調新北市政府儘速完成修正,送鐵道局辦理審查核轉。

鐵道局說,目前汐東線經費分攤原則已有共識,汐止區公所到樟樹灣這段就是各分攤50%,樟樹灣進入社后機廠這段,主要是以路線大致就是新北市負擔75%(若未來台北市要蓋民生汐止線,也須分攤相關經費),交通部負擔25%;社后機廠則是依照使用的駐車空間去計算分攤經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