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請中國幫救受困柬埔寨台人? 陸委會:會和中方展開合作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資料照,記者陳鈺馥攝)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資料照,記者陳鈺馥攝)

2022/08/18 18:57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許多台灣人遭人蛇集團詐騙到柬埔寨,由於台灣在柬國沒有駐外代表處,傳有民眾找中國駐柬埔寨大使館協助,對於相關救援國人行動,政府是否會請中國依兩岸共打提供協助?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日表示,治安機關會在具體案件上偵辦,秉持對等、尊嚴的原則,會透過協議管道和中方展開合作,以維護兩岸民眾的權益。

邱垂正指出,近年來柬埔寨人口販運案件引發各界關注,行政院已召集外交部、法務部、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等有關單位,組成行政院層級的專案小組,並強化辦理預防、勸阻、救援、揪伴等相關工作。

邱垂正提及,相關營救國人的工作非常艱鉅,但政府會運用一切力量展開迅速、積極的行動,除了透過公私部門合作展開營救,也會強化與泰國、馬來西亞等國家共同打擊犯罪。政府也要呼籲人民,對於赴海外工作應該要注意高薪陷阱,避免受騙或淪為從事不法之工具。

邱垂正說明,兩岸自2009年簽署「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迄今雙方的治安機關持續透過協議管道進行合作打擊犯罪,我相關治安機關會在具體案件上偵辦,秉持對等、尊嚴的原則,會透過協議管道和中方展開合作,以維護兩岸民眾的權益。

關於若中國真的出手,台灣民眾及嫌犯可能會直接被送去中國,政府有無因應方式?邱垂正回應,政府對於柬埔寨人口販運案件高度重視,已拉高層級在行政院成立專案小組,並強化相關工作,也會結合所有公私力量和國際間的合作,希望盡速將受害國人拯救回台。

邱垂正表示,並追訴相關涉案人員,以防止類似案件發生,剛剛提到都是一些假設性的,過去有關於刑案部分,如果治安機關有需要,也會透過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司法互助的平台來處理,希望能夠保障兩岸人民的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