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蕭美琴等7人被中國列台獨制裁 專家笑:大外宣式「自嗨」清單

中共宣布新一波制裁對象,包括蕭美琴、顧立雄、蔡其昌、柯建銘、林飛帆、王定宇、陳椒華等人列入「台獨頑固份子」。(本報合成)

中共宣布新一波制裁對象,包括蕭美琴、顧立雄、蔡其昌、柯建銘、林飛帆、王定宇、陳椒華等人列入「台獨頑固份子」。(本報合成)

2022/08/16 13:06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共中央台辦今日宣布,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列入「台獨頑固份子」清單,禁止其本人及家屬進入中國、香港、澳門,依法終身追責。對此,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秘書長王智盛受訪表示,這是大外宣式「自嗨」清單,令人啼笑皆非,怎麼不把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列進去!

中共中央台辦指出,對於蕭美琴等7人「台獨頑固份子」實施制裁,懲戒措施有「禁止其本人及家屬進入大陸和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限制其關聯機構與中國有關組織、個人進行合作,絕不允許其關聯企業和金主在中國謀利,以及採取其它必要的懲戒措施,依法終身追責」。

另外,中共也對台灣民主基金會執行長黃玉霖、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秘書長項恬毅實施制裁,禁止其進入中國和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台灣民主基金會董事長為立法院長游錫堃、國合會董事長是外交部長吳釗燮,兩人先前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均被列為「台獨頑固份子」。

據了解,國合會秘書長項恬毅曾擔任外交部研究設計會大使回部辦事、駐科威特代表、中華民國駐諾魯共和國大使、外交部經貿司副司長。

台灣民主基金會執行長黃玉霖曾任交通部政務次長、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海基會主任秘書、台中市政府建設局長,目前也是交通大學土木工程學系教授。

對此,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秘書長王智盛指出,這是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中共一系列文攻武嚇的後續延伸,中國對台軍事威脅恫嚇,祭出經濟制裁施壓,政治上抓捕台灣人楊智淵,這次又提出新的「台獨頑固份子」清單,完全是大外宣式報復行為。

王智盛指出,台獨清單內容令人「啼笑皆非」,除了顧立雄、蕭美琴是國安層級的決策官員外,其他都是立法委員、政黨人士,甚至把沒有見過裴洛西的陳椒華都列入,明顯是大外宣式制裁,對中國小粉紅來講,可能會有中國態度非常強硬的作用,但實質上沒有任何效果,因為這些人根本就不會去中國。

王智盛提及,這個結果會導致中國未來政策的困擾,以後各國國會議長訪台,中國是不是都要提出「台獨頑固份子」清單,國民黨立委曾銘宗這次也有見裴洛西,怎麼不把曾銘宗列進去?所以完全就是大外宣「自嗨」清單,反而會被外界看破手腳,只是讓人啼笑皆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