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自行埋單雙城論壇 柯文哲:有本事叫中央主計處說不能核銷

柯文哲今針對雙城論壇經費核銷指稱,「該怎麼支出就怎麼支出,有本事就叫中央主計處說不能核銷,這樣我就認了」。(記者廖振輝攝)

柯文哲今針對雙城論壇經費核銷指稱,「該怎麼支出就怎麼支出,有本事就叫中央主計處說不能核銷,這樣我就認了」。(記者廖振輝攝)

2022/08/15 18:04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日前不理市議會但書「若共機持續擾台,不得動支此預算」,硬辦台北上海城市論壇,事後被議會決議市長柯文哲需「自行埋單」其開銷95萬元;但柯文哲今(15)日上午被市議員梁文傑要求按議會決議執行時,當下回應「他不受意識形態影響,會做該做的事」,下午被媒體追問「該做的事」是什麼?他說:「有本事就叫中央主計處說不能核銷,這樣我就認了,我們依法行政,行政裁量權該我決定的,我會決定。」

柯文哲今上午赴議會進行專案報告,梁文傑指出,議會已做出決議,共機擾台不准辦雙城論壇,這筆預算不得動支跟核銷,但台北市主計處又發文給中央問是否能核銷動支,假設中央告知由市府及市議會自行決定,那要怎麼處理?柯文哲回應「我會做我該做的事」。

梁文傑還爆,有聽說有人跟廠商說不要來請款,否則會影響日後在市府的標案,下次拿別的案子補給廠商;媒體追問,先前陳佩琪秀出存摺,說要拿錢付雙城論壇的開銷,以及如何看梁的爆料?柯文哲表示,預算該怎麼辦就怎麼辦,哪有廠商都發錢了,說議會反對,錢就不發給他,「奇怪,我都覺得梁文傑腦袋在想什麼東西,還是他民進黨政府都這樣幹?我們不會幹這種事」。

至於這筆錢該如何處理?柯文哲強調:「該怎麼支出就怎麼支出,有本事就叫中央主計處說不能核銷,這樣我就認了,我們仍依法行政,行政裁量權該我決定的,我會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