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案半年2次工安意外 陳其邁:建商送辦、祭出最高行政罰則

市長陳其邁今下午表示,該建案是第2次造成道路塌陷、建物傾斜,要求工務局對建商祭出最高行政罰則,並下令移送法辦。(記者方志賢攝)

市長陳其邁今下午表示,該建案是第2次造成道路塌陷、建物傾斜,要求工務局對建商祭出最高行政罰則,並下令移送法辦。(記者方志賢攝)

2022/08/15 16:42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市前金區自強一路大樓建案昨施工時,再傳周邊道路塌陷,3間透天厝傾斜,7戶20人緊急疏散安置,市長陳其邁今下午表示,該建案是第2次造成道路塌陷、建物傾斜,要求工務局對建商祭出最高行政罰則,並下令將建商移送法辦,以釐清有無違反建築法等相關規定。

對於有議員認為工務局長楊欽富要知所進退,陳其邁認為工程的問題應交由專業小組用專業方式來解決,以釐清相關責任。

陳其邁也強調,重建過程,必須確保住戶最大權益,今早也召開第一次協調會,由法制局及主計處協助確保居民的權益,務必經市府及建築、結構、土木技師三大公會鑑定安全無虞,賠償住戶已有和解共識的前提下,才准予復工。

陳其邁表示,他也責成副市長林欽榮組成專案小組,務必釐清相關責任,向社會大眾交代,工程專業部分由工程專業來解決、釐清,未來重建過程,一定確保住戶安全、權益等原則來進行。

陳其邁說,建物傾斜的事件,昨第一時間由副祕書長王啟川及工務局長楊欽富在現場成立前進指揮所,三大技師公會也進駐,協助災損鑑定及災後搶救。昨晚他到現場,慰問相關受損住戶,並了解受損當時狀況及生活必要協助的事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