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城論壇自行埋單95萬元 柯文哲:不受意識形態影響、做該做的事

台北市長柯文哲15日前往市議會,針對重大公共工程進度等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詢。(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15日前往市議會,針對重大公共工程進度等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詢。(記者廖振輝攝)

2022/08/15 15:3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日前不理北市議會但書「若共機、共艦持續擾台,不得動支此預算」仍硬辦雙城論壇,遭各黨派議員決議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自行埋單」雙城論壇開銷95萬元;柯文哲今赴台北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問到如何核銷雙城論壇開銷,柯文哲則反嗆,他不受意識形態影響,會做該做的事。

梁文傑表示,7/14曾在議場質詢問柯,為何要堅持辦雙城論壇,但當時柯辯說共機擾台的定義,結果雙城論壇當天,致詞明確講到共機擾台,後續接受專訪也說曾跟上海市長,也談到共機擾台的事,代表一直都清楚這狀況,為何當時要辯說共機擾台的定義?

柯文哲反問「你真的要討論這件事情嗎?」接著痛批,如果蔡英文總統宣布她無能、沒辦法處理共機擾台、無法保衛台灣,那就這樣吧;柯文哲強調,美蘇在冷戰最激烈的時候還是有熱線,他認為他只是在做自己該做的事情。

梁文傑指出,議會已經做過決議,共機擾台不准辦,後來也說這筆預算不得動支跟核銷,現在主計處又送文給中央問可不可以核銷動支,假設中央告知由北市府及北市議會自行決定,那要怎麼處理?柯文哲回應「我會做我該做的事」。

梁文傑爆料,最近聽到有人跟廠商說不要來請款,否則會影響日後市府標案,有很多公務機關有這種陋習,要廠商不要來請款,下次拿別的案子補給廠商,猜市府未來會往這方向走,這件事他會盯住,一定要有人出這筆錢,但不能用這種方式。

柯文哲表示,直接告訴你,我會做該做的事,不受意識形態的影響。主計處則表示,要等行政院主計總處行文出來,再配合辦理,也會積極溝通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