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挑夏立言訪中發表統一白皮書 台大學者:找KMT幫大外宣背書

中共對台軍演恫嚇、經濟制裁不斷,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8月10日率團赴中訪問。圖為夏立言。(資料照)

中共對台軍演恫嚇、經濟制裁不斷,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8月10日率團赴中訪問。圖為夏立言。(資料照)

2022/08/14 17:07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共對台軍演恫嚇、經濟制裁不斷,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不顧陸委會反對,8月10日率團赴中訪問,目前人在廈門檢疫隔離。台灣大學政治系副教授陳世民受訪表示,中國選在國民黨副主席赴中時發表統一白皮書,讓人覺得國民黨在幫中國「大外宣」觀點背書,這對台灣都是不好的事。

陳世民指出,即便中國宣布實彈軍演結束,但解放軍東部戰區日前又宣布要在台海實施「常態化」聯合演訓,中國對台仍有一定程度施壓。夏立言在這個時間點去中國,會給外界感覺台灣社會不是一致地對抗外來威脅,尤其會給美國這樣的感覺。

陳世民分析,軍演最令人擔心是「擦槍走火」,因為「擦槍走火」可能變成戰爭的爆發,甚至導致美中戰爭的爆發。如果今天戰爭真的爆發,國民黨副主席人還在中國,那美國會怎樣思考?台灣社會明顯不夠團結。

他強調,夏立言去中國當天,中共同日發表《台灣問題與新時代統一事業》白皮書,中國是挖陷阱給國民黨跳嗎?發表這份白皮書其實就是「大外宣」,向國際宣傳一個中國原則、台灣是中國一部分,選在國民黨副主席赴中國之時發表,會讓人覺得國民黨在幫中國「大外宣」觀點背書,就是要讓人覺得發表統一白皮書時,國民黨高層都來中國訪問,這對台灣而言是不好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