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海豹」成選舉攻防話題 柯志恩:不要扭曲她

柯志恩與陳其邁為文創話題隔空交火,柯志恩今天強調,她當然了解文創。(記者洪臣宏攝)

柯志恩與陳其邁為文創話題隔空交火,柯志恩今天強調,她當然了解文創。(記者洪臣宏攝)

2022/08/14 10:51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台灣文博會的「聊療漂漂河」成為選戰攻防話題,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柯志恩提及「高雄觀光若只靠幾隻小海豹,活動後會再次蕭條」,高雄市長陳其邁回擊「錯了!她都完全不理解台灣文創力量」,柯志恩今天表示,她曾帶動「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法」修法,當然了解文創。

柯志恩今天前往林園區拜票,台灣基進林園大寮區楊佩樺及鳳山區李雨蓁兩位市議員參選人到場,手舉「台灣IP瞧不起、夏立言一聲不吭」的標語,表達對過去一週柯志恩發言內容的不滿。

柯志恩表示, 市長跟基進黨沒搞清楚重點,她當然了解文創,過去在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擔任召委時,曾經帶動修法文創產業發展法及獎勵法,保護原創,把非營利文創納入獎勵條例,她怎麼可能不瞭解文創,請市長及基進黨不要扭曲,她只是認為文創的人才要讓他永續發展,市政府不要只用一些點的方法,辦完就沒有了。

她說,千萬不要她每次講了什麼,就拉一個族群說不尊重他們,把話聽清楚,她永遠跟年輕人站在一起,擔任立委也為文創作了很多修法,只是強調高雄可以更好,文創人才可以更加永續,她說,「請你把話聽清楚,不要每次聽到什麼,就跳起來反駁,這樣對市政發展沒有太大好處。

柯志恩認為,市長沒有好好聽她講話,是由旁人轉述,轉述的人要把訊息搞清楚,把脈絡釐清清楚,就知道她絕對是和文創設計人才站在一起,從過去修法跟力挺,就可以看得很清楚。

台灣基進市議員參選人楊佩樺(左)及李雨蓁(右)手持標語,表達對柯志恩連日發言的不滿。(記者洪臣宏攝)

台灣基進市議員參選人楊佩樺(左)及李雨蓁(右)手持標語,表達對柯志恩連日發言的不滿。(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