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左營艦「1對1」盯共軍南京艦影片曝光 台日中艦同框超震撼

8月6日,李姓軍事迷拍攝到宜蘭外海上,共軍052D型南京艦(前,左)、海軍168艦隊基隆級左營艦(前,右)、日本海上自衛隊十和田級油彈補給艦(後)同框。(李姓軍事迷提供)

8月6日,李姓軍事迷拍攝到宜蘭外海上,共軍052D型南京艦(前,左)、海軍168艦隊基隆級左營艦(前,右)、日本海上自衛隊十和田級油彈補給艦(後)同框。(李姓軍事迷提供)

2022/08/13 20:56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中國解放軍8月4日至10日進行環台軍演,有民眾8月6日至9日,從舊蘇花公路拍攝到海軍168艦隊基隆級左營艦「一對一」監控共軍052D型南京艦,並於6日捕捉到同樣來監控的日本海上自衛隊十和田級油彈補給艦,台、日、中軍艦同框,相當震撼。

中國解放軍進行長達一週的針對性軍演,10日宣布聯合軍事行動已「成功完成各項任務」,未來將常態組織台海方向戰備警巡;根據我國防部公開資訊,5日至12日共偵獲86艘次共艦在台海周邊活動。

李姓軍事迷利用假日及上班日午休時間,6日至9日到舊蘇花公路拍攝共軍軍演情況。他表示,這4天共軍南京艦出現在宜蘭或花蓮外海,我國海軍168艦隊從蘇澳港派艦一對一監控,共艦往北跑,我艦就跟著往北跑,共艦往南跑,我艦就往南緊盯,就這樣南北遊弋。

李姓軍事迷表示,共艦7月30日就南下東海,穿越宮古海峽後到台灣東部海域,基隆級左營艦就出港執行任務,前後超過一週,一對一緊盯共艦;另,中國彈道飛彈落入專屬經濟區(EEZ),日本海上自衛隊十和田級油彈補給艦6日出現在附近警戒跟監,意外讓他拍到台、日、中軍艦同框畫面。

值得一提的是,9日時基隆級左營艦返回蘇澳港補給,由基隆級基隆艦、沱江艦出港接替任務,左營艦返港時懸掛海軍少將旗,換句話說,海軍168艦隊長也在艦上指揮官兵,可見氣氛相當緊張。

「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到中共軍艦,真的很震撼。」李姓軍事迷說,軍艦遠在12海浬外,軍艦之間的實際距離難以估算,但拍攝期間,我艦和共艦看起來真的很近,感覺都快擦槍走火,非常緊張,當時共軍射完飛彈,又派艦來遊弋,不知道他們會做出什麼舉動。

李姓軍事迷表示,4日還看得到少數軍人到街上領錢、買東西,但5日之後,就完全看不到軍人蹤影,軍艦幾乎都出海執行任務;10日之後,未在宜蘭外海看到共艦身影,軍艦也陸續返港。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