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力挺林智堅立場沒變 蔡英文:一起把不捨轉為進步力量

蔡英文呼籲,一起把不捨、不平的情緒,轉化為堅持桃園進步的力量。(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呼籲,一起把不捨、不平的情緒,轉化為堅持桃園進步的力量。(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2022/08/12 17:55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民進黨今(12)日召開選對會,拍板由立委鄭運鵬接棒林智堅參選桃園市長。對此,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說,我們的立場沒有改變,全體選對會成員一樣支持林智堅,「一起把不捨、不平的情緒,轉化為堅持桃園進步的力量」。

蔡英文透過臉書說,林智堅今天中午向選對會報告,不願意看到桃園和全國的選情失焦,甚至整個民進黨,因為他一個人而受到影響。林智堅因此向選對會表達,一場市長選戰影響一座城市的發展,為了讓桃園的未來更好,選戰必須回歸正軌。選舉的戰場,不能因為他個人被模糊焦點,但他不退縮、不畏懼,他要轉進另一個戰場,為自己的清白而戰。

「一個人的清白是一輩子的」,蔡英文強調,就像她兩天前說的,我們支持林智堅尋求後續的救濟,捍衛自己的人格、捍衛自己的清白。今天,民進黨的立場沒有改變,全體選對會成員,一樣支持林智堅,從選舉的戰場,轉進到他人生的戰場,堅持捍衛自己的人格與清白。戰士的腳步不停,林智堅選擇專注人生的戰場,也是考量大局、選擇承擔。

蔡英文透露,全體選對會成員都為林智堅這一個月以來,連續遭受到的惡意攻擊,感到毋甘,也捨不得看到他被鋪天蓋地的攻擊,負傷堅守戰局,並再次為他當時願意為民進黨,承擔守住桃園的重任表示感謝。

蔡英文表示,為了桃園更好的使命,延續桃園市長鄭文燦的八年輝煌政績,我們是同一個團隊,必然要團結繼續努力。所以,她要感謝鄭運鵬,願意承接桃園市長選戰的使命。無論是在立法院或在桃園,鄭運鵬一直都在戰場的第一線,相信這段時間以來,大家都可以看到鄭運鵬的有情、有義、有戰力。

蔡英文說,雖然桃園隊陣形調整,但戰士的腳步不會停。鄭運鵬是桃園最資深的現任立委,也是文燦市長打造新桃園最重要的夥伴,相信鄭運鵬一定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快速整隊、強化戰力、急行軍前進。相信充滿默契的桃園鐵三角,和充滿戰力的桃園隊,一定能夠延續鄭文燦八年桃園執政的進步與光榮。

「戰場雖然一分為二,鄭運鵬戰桃園、林智堅戰清白」,蔡英文強調,如同兩天前,我所說的,我們要相信自己的同志。今天,我們仍然是帶著相信林智堅的心,希望大家支持林智堅在自己的人生戰場上,堅定向前。

蔡英文也向支持者喊話,我們一起把不捨、不平的情緒,轉化為堅持桃園進步的力量。只要我們團結,就沒有克服不了的難關。我們相信鄭運鵬、支持鄭運鵬,也希望大家,支持鄭運鵬,讓桃園堅定向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