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智堅退選 王鴻薇:蔡英文應道歉、陳明通應請辭國安局長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認為,民進黨為選舉蒙蔽道德良知、低估人民智慧,黨主席蔡英文總統應公開道歉,而一路包庇林智堅的桃園市長鄭文燦則應退出政壇,林的指導教授、國安局長陳明通則須自行請辭、靜候調查。(資料照)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認為,民進黨為選舉蒙蔽道德良知、低估人民智慧,黨主席蔡英文總統應公開道歉,而一路包庇林智堅的桃園市長鄭文燦則應退出政壇,林的指導教授、國安局長陳明通則須自行請辭、靜候調查。(資料照)

2022/08/12 16:45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今宣布退出選戰,改由黨籍立委鄭運鵬披戰袍出征;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認為,民進黨為選舉蒙蔽道德良知、低估人民智慧,黨主席蔡英文總統應公開道歉,而一路包庇林智堅的桃園市長鄭文燦則應退出政壇,林的指導教授、國安局長陳明通則須自行請辭、靜候調查。

率先踢爆論文爭議的王鴻薇指出,林智堅退選雖大快人心,但也看到民進黨全黨上下為選舉蒙蔽道德良知、低估人民智慧,直到看到民調內的民意反噬,才設法為選舉止血,蔡英文應公開向社會道歉,也應為以總統之尊對抗台大的舉動,向台大道歉;而一路包庇林智堅的鄭文燦則應退出政壇。

王鴻薇表示,已向教育部、台大檢舉陳明通違反學術倫理,而在這場學術詐欺醜聞中,陳明通應自行請辭國安局長職務,靜候調查,讓教育部、台大給社會大眾一個交代。

此外,王鴻薇稱,林智堅的中華大學碩士論文涉嫌侵害竹科管理局的智慧財產權,但目前科管局還在「裝睡、裝傻」,未來將持續緊盯此案,除要求林智堅對於侵害國家智慧財產權做出交代外,也不排除對涉及瀆職、不作為的相關官員提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