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升資安防護能量 將成立資安署與資安院巡檢各機關網站

即將接任數位發展部首屆部長的唐鳳,將透過資安署與資安院相繼的相繼成立,提升政府整體資安防護能量。(資料照)

即將接任數位發展部首屆部長的唐鳳,將透過資安署與資安院相繼的相繼成立,提升政府整體資安防護能量。(資料照)

2022/08/12 14:34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中國網軍等境外勢力近來頻頻發動對我政府機關網站的阻斷式攻擊,據悉,重視資安防護的蔡政府,將透過27日將掛牌的數位發展部,相繼成立三級機關「資通安全署」,以及行政法人「國家資通安全研究院」,擴充現有資安人才並提升整體防護能量,這也使資安署與資安院未來將扮演的角色受到矚目。

數位政委唐鳳將轉任數位部首屆部長,在其主導下打破現有官僚文化,將以半數進用約聘人員的方式,彈性引進數位與資安專業人才,數位部掛牌後下設的資安署,其資安人力相較於政院現有的資安人力將大幅擴充。

唐鳳昨天在行政院記者會上透露,年底將成立資安院,搭配數位政府司與資安署,針對公務部門的資安,除了稽核之外,也會有類行例行巡檢的工作,就像違老建築重建一樣,不能等著人家來攻擊,我們自己看到韌性可以加強的部分,就自己來補強。

根據規畫,行政院資安處將併入數位部下設的三級機關資安署,掌管全國資安的資安署將下設綜合規劃組、通報應變組、輔導培訓組、稽核檢查組、法規及國合組等單位,其中綜合規劃組掌理國家資通安全政策之研擬、規劃及執行;資安署年度施政計畫、中程施政計畫與個案計畫之規劃、執行及管考等。

資安署的通報應變組則掌管資通安全事件的通報應變及績效評估;資安威脅偵測與防禦機制之規劃及推動;國家資安情資分享機制之規劃及推動。輔導培訓組則掌理關鍵基礎設施資通安全管理與防護機制之規劃、推動及執行;資通安全人力培訓之規劃及推動等。

稽核檢查組掌理資通安全技術檢測之規劃及推動;資通安全攻防演練之規劃、協調及績效評估等 。至於法規及國合組則掌理資通安全法規之規劃、推動及協調;國際資通安全事務合作策略之規劃及推動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