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對夏立言訪中國 顏寬恒籲「為做而做」務必三思

前立委顏寬恒(右)呼籲夏立言率團訪中國要三思而行。前排左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資料照,記者張軒哲攝)

前立委顏寬恒(右)呼籲夏立言率團訪中國要三思而行。前排左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資料照,記者張軒哲攝)

2022/08/10 21:18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率團訪台,3日傍晚離開後。中國在台灣東西南北周邊海域進行軍事演訓以武力恫嚇台灣,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卻執意率團訪中國,前立委顏寬恒在臉書呼籲「請國民黨務必三思」,另外,前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時機相對敏感,但夏立言過去主管大陸事務,清楚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任何刻意抹黑抹紅大可不必。至於藍營台中立委楊瓊瓔不予回應此議題。

顏寬恒下午在臉書發文指稱,共軍頻繁軍演,甚至在台灣周遭發射飛彈的敏感時機,國民黨卻將率團訪中,他呼籲,除非能做到3個前提,否則應深思究竟是否有去的必要性,還是「為做而做」?

第一:所有與中共有關之事,皆為政治。民生即政治,眾所皆知對岸會採取一切經濟、武力、民間交流等方式進行統戰,這甚至是共產黨公開宣示過的方針,對於台灣而言,能否堅定的表達自己的主權立場,以對等的身分參與?談民生談和平,腰桿都得給它挺直。

第二:兩岸當前的緊張氛圍,不能視而不見。必須表達清楚近日種種的軍事演習,對於台灣從民生到社會安寧產生的負面影響,所作所為的是民進黨,不該讓人民承擔。「任何合作的前提,都必須建立在兩岸的和平」台灣拒絕武嚇的逼犯,台灣必須表達抗議,對岸必須釋出善意,才有對談的可能。

第三:也是最為重要,台灣要以什麼樣的基礎與大陸的對談,隨著時代的改變社會的集體意識也在與過去大不相同,台灣在民進黨課綱大改滲透教育下.早與「中國」二字斷裂脫節。師出必須有名.倘若說不出中華民國,捍衛不了台灣的主權,就不存在談判的基礎。試問當前國民黨的兩岸政策究竟為何,倘若沒有全新的見解得以解套,就毫無訪陸的必要。

顏寬恒強調,「愛台灣」、「台派」這些名詞從來都不是民進黨的專利,而是全台2300萬人的天性,國民黨不應該受到民進黨扣帽的箝制與侷限,但卻必須深思自己作為中華民國擁護者,與善於兩岸交流的政黨之間,該如何廣納現今社會的共識,進行改變調整。這三個大前提倘若做不到,請國民黨務必三思。

顏寬恒在臉書表達對夏立言訪中國的看法。(擷取自顏寬恒臉書)

顏寬恒在臉書表達對夏立言訪中國的看法。(擷取自顏寬恒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