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陶宛代表團訪高雄 盼港口城市締結姊妹市

高雄市副市長羅達生(左)致贈愛格涅次長「蘭花馬克杯」,象徵台灣與立陶宛的友誼長存。(記者葛祐豪翻攝)

高雄市副市長羅達生(左)致贈愛格涅次長「蘭花馬克杯」,象徵台灣與立陶宛的友誼長存。(記者葛祐豪翻攝)

2022/08/09 23:45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立陶宛交通及通訊部政務次長愛格涅女士偕同電動巴士企業代表,今天造訪高雄,高雄市政府特別舉辦歡迎晚宴,展現地主盛情。愛格涅則期盼能促成高雄市與立陶宛港口城市克萊佩達,締結姊妹市。

代表高雄市長陳其邁出席晚宴的副市長羅達生感謝立陶宛,於國際場合上聲援台灣參與國際組織,與讓台灣成立代表處,去年更作為率先捐贈台灣疫苗的歐洲國家,捐贈總數近26萬劑。

羅達生說,今年2月,高雄市主辦「2022台灣燈會」時,以無人機排出立陶宛國旗,與巨大的「Thank you」字樣,回應表達感謝之意,雙邊關係持續升溫。

愛格涅政次說,台灣與立陶宛作為民主夥伴,非常樂見立陶宛駐台經貿辦事處將於今年9月設立,未來可望開啟雙邊經貿上合作。

她也說,這次南下更發現,高雄是座溫暖、充滿活力的城市,除了希望與台灣港務公司強化於港區、海運上的交流,也期待有機會能促使高雄市與立陶宛港口城市克萊佩達締結姊妹市。

對此,羅達生回應說,亞洲新灣區是高雄市的另一個發展重點,今年底高雄港埠旅運中心即將完工,未來將發揮郵輪母港功能,迎來更多郵輪及旅客,會是高雄與立陶宛攜手合作的良機,期待與立陶宛波羅的海最大港克萊佩達,進一步促成港灣合作,共同邁向繁榮。

立陶宛參訪團明天將參訪唐榮車輛科技公司,羅達生也提及台灣電動車產業,有鴻海、順益等大廠,對於雙方電動車合資案前景非常看好。

立陶宛交通及通訊部政務次長愛格涅女士偕同企業代表訪問高雄。(記者葛祐豪翻攝)

立陶宛交通及通訊部政務次長愛格涅女士偕同企業代表訪問高雄。(記者葛祐豪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