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力挺林智堅捍衛清白 民進黨:蘇宏達趕結案意圖何在?

民進黨發言人黃世杰(見圖)說,民進黨支持林智堅市長繼續捍衛清白。(資料照)

民進黨發言人黃世杰(見圖)說,民進黨支持林智堅市長繼續捍衛清白。(資料照)

2022/08/09 19:1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台灣大學今天(9日)認定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國發所論文抄襲情節嚴重,撤銷其碩士學位。民進黨今晚發聲明表態力挺林智堅繼續捍衛清白,向社會澄清與說明相關案情,同時質疑台大學倫會召集人蘇宏達未迴避、趕著結案,背後有無政治意圖?

民進黨發言人黃世杰今晚說,林智堅早已提出非常完整的論文書寫過程,遺憾台大社科院學倫會不僅未讓立場鮮明的蘇宏達院長迴避,也未採納林智堅提供經法院公證過的事證,且在林智堅向台大學倫會表達願意親自說明後,今天以突襲方式,急著召開記者會宣布審查結果。對此,民進黨支持林智堅市長繼續捍衛清白,向社會澄清與說明相關案情。

黃世杰指出,主導審查的召集人蘇宏達立場長期偏頗,在尚未進行審查前,就直接定調此事件為「醜聞」,然而他不僅沒有迴避審查,甚至在林智堅團隊已經表達陳述意願後,急著在今天上午緊急召開記者會,不禁讓人質疑,蘇宏達趕著結案的背後有無其他政治意圖?

黃世杰說,今天蘇宏達所召開的記者會,並未公布學倫會進行審查的所有經過,是否有學倫會其他成員有不同意見,以及清楚說明為何未採納林智堅市長提供的事證?又為何刻意忽略林智堅表達願意到台大做說明,急著召開記者會公布審查結論,以上諸多疑問,若蘇宏達為首的台大學倫會不向社會大眾說清楚,審查的公正性將受到質疑。

黃世杰重申,民進黨相信林智堅市長個人清白,並支持他繼續捍衛人格聲譽所採行的行動,更要呼籲有心人士不要藉此進行抹黑潑髒水之政治操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