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余正煌打算提告林智堅 呂秋遠點出疑點諷:加油,小煌!

余正煌透過律師表示不排除提出侵害著作權、誹謗告訴,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圖中)下午被問及此事不敢置信地說,做人可以這樣子嗎?(記者塗建榮攝)

余正煌透過律師表示不排除提出侵害著作權、誹謗告訴,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圖中)下午被問及此事不敢置信地說,做人可以這樣子嗎?(記者塗建榮攝)

2022/08/09 18: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大學上午宣布認定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國發所論文,涉抄襲另一位研究生余正煌且情節嚴重,撤銷其碩士學位,余也透過律師表示不排除對林提出侵害著作權、誹謗告訴,林智堅對此不敢置信地說,做人可以這樣子嗎?律師呂秋遠則點出疑點,質疑余正煌如何在六個月內可以寫完論文,還建議余一定要提告捍衛清白,「加油!小煌!」

「不要再留言問我,要不要讓林智堅入獄服刑了。這是告訴乃論的罪,一定要小煌提告,檢察官才能偵辦。」呂秋遠在臉書分享相關經驗,他上次代表被害人對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李眉蓁提告,損害賠償時效已經過了,所以原本當事人根本沒有要賠償,就希望依法處理,才會有入獄服刑的主張,「但是後來加害人同意道歉賠償,在我的建議下,被害人才勉強同意和解」。

呂秋遠指出,這起事件在2020年7月提告,送到中山大學學術倫理委員會鑑定,但直到2022年1月才送回來結果,「即便整本都抄襲,鑑定這件事,也花了當事人與中山大學1年半的時間。在這期間,檢察官沒辦法開庭,就只能等結果,但是在等待時間裏,當事人的煎熬,實在不足外人道」。

「台大能這麼快就做出決議,相當的令人敬佩,往後的論文抄襲鑑定,如果都能這麼快就好了。」呂秋遠認為,既然台大學術倫理委員會可以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就認定林智堅抄襲,那麼余正煌提告,檢察官應該很快就可以把林智堅起訴,他諷刺地說:「這時候,就有機會可以把論文謝詞裡,感謝的對象,讓他入獄服刑了。」

呂秋遠分析,提告會有誣告的風險,但是既然有台大倫理委員會的背書又何必擔心?為了捍衛自己的權利,建議余正煌一定要提告才能捍衛自己的清白,他並狠酸「告訴人家如何在六個月內可以寫完論文,讓林智堅入獄服刑。加油!小煌!」

對於台大撤銷碩士學位的裁定,林智堅表示,他昨天還準備要到學倫會說明,因此今早知道記者會相當錯愕,他對自己的論文寫作過程有十足把握,因為市長工作比較晚畢業,台大學倫會卻忽視他提供的證據、指導教授陳明通的聲明作出這樣的審定,「我一定會捍衛我的清白」。

針對余正煌透過律師表態將提出侵害著作權、誹謗的告訴,林智堅說,這已經不是「好心被雷親」,真的覺得人要厚道,「是你不覺得你很冤枉嗎?現在他還說要對我提告,是非可以這樣顛倒嗎?社會可以這樣嗎?這應該要有公道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