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批農遊券只為選舉 陳吉仲︰應了解第一線農漁會想法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記者楊媛婷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記者楊媛婷攝)

2022/08/09 13:38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中國8月3日後片面暫停台灣部分農產品輸入,農委會則自8 日起推出農遊券,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批評,幫助農民不能用一次性的模式協助,還說這是選舉才用的方式,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表示,發行農遊券和選舉無關,並要朱立倫實際打電話給參與的農漁會總幹事,了解第一線的想法。

中國自3日起暫停台灣柑橘類水果、冰鮮白帶魚、冷凍竹筴魚輸入,因之前農遊券1.0、農遊券2.0讓農漁會超市等創造日營業額破百萬的佳績,因應中國禁台灣部分農產品,農委會推出的因應措施之一為自8日起於農遊券合作通路或指定平台購買文旦、石斑、白帶魚、午仔魚、竹筴魚、台灣鯛等6項農產品滿600元,就有機會可抽到每份200元的農遊券,並限量30萬份。

朱立倫昨天則針對農遊券批評農委會推出農遊券3.0是為了選舉,並指幫助農民不該用一次性的措施,陳吉仲今天出席「綠能漁電共生88.8億元聯貸記者會暨和光蝦銷售簽約儀式」,會後被問此事回應回問:「農委會發表農遊券1.0、農遊券2.0、農遊券3.0會跟選舉有關嗎?」

陳吉仲表示當初農委會發行農遊券1.0,是因為受到疫情影響,休閒農場等遊客大減,因此發行農遊券1.0,而農遊券2.0則是搭配振興5倍券發行,目的是為了紓困跟振興,以農遊券2.0來說,投入12億元經費,最後創造70億元的效益,並且在3500多家的合作通路中有99%都希望再度推出農遊券。

陳吉仲強調,面對外在環境的改變,農委會要做的事情是確保農漁民收益,以及活化農漁村的經濟,很樂意將相關資訊提供給朱立倫外,也要朱立倫實際打電話給第一線的農漁會總幹事,了解想法,也表示不會因為這樣的批評就停下腳步。

陳吉仲也認為,台灣農業最大的外在挑戰並非兩岸問題,他說兩岸的問題只是短期挑戰,極端氣候才是真正外在長期挑戰,他說2040年後不會有人記得陳吉仲,現在農委會已透過各場試所選育品種,也會透過漁電共生等設施,讓農業生產不受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