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林姿妙合體為總統大選鋪路?侯友宜:為國家多做事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與宜蘭縣長林姿妙合體,被解讀是為了總統大選鋪路,侯友宜表示,是為了國家多做事。(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與宜蘭縣長林姿妙合體,被解讀是為了總統大選鋪路,侯友宜表示,是為了國家多做事。(記者賴筱桐攝)

2022/08/08 11:14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國民黨籍的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前往宜蘭縣參訪清水地熱發電廠,並與宜蘭縣長林姿妙合體,被解讀是替林輔選,為2024年總統大選鋪路。侯友宜今天表示,新北市承擔起國家能源責任的一份子,這是為國家多做事,讓新北市金山、萬里的地熱發展順利成功。

針對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批評新北市社會住宅進度緩慢,侯友宜今天視察中和安邦段社會住宅新建工程受訪表示,新北市社會住宅一定往前衝,進度不會落人之後,在疫情嚴峻時刻,面對缺工、缺料困境,中和安邦段興建632戶社宅,施工進度超前達40%,品質掛保證,基地鄰近捷運中和萬大線與環狀線,符合黃金綠建築與通用設計,提供公共托育、托老與青創中心等公益空間,讓市民在這塊土地上安居樂業。

媒體詢問,先前林佳龍南下與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合體,遭藍營人士批評不尊重新北市民,如今侯友宜也與林姿妙合體,民進黨質疑國民黨雙重標準,並指侯是為了2024總統大選鋪路。

對此,侯友宜回應,新北市身為國家的大縣市,有責任面對國家缺電的危機,必須積極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以多元管道拓展再生能源,新北市推動太陽能、風力發電全力以赴,並開發地熱發電,目前有1家業者獲核准,6家提出申請,希望藉由別人的成功經驗,成為新北市的學習對象。

侯友宜表示,宜蘭清水地熱發電廠是全國第一個地熱發電成功商轉的案例,昨天拜會林姿妙,了解商轉過程碰上的問題,清水電廠佔地面積不大,沒有嚴重噪音污染,不會破壞永續環境,並發展附屬的地熱休閒觀光產業。

他強調,昨天到宜蘭縣,是為了新北市承擔起國家能源責任的一份子,為國家多做事、好好做事,讓新北市金山、萬里的地熱發展順利成功,一切都是為市民、為國家的發展努力不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