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軍演習4天 賴香伶:「抗中保台」是否成選舉議題將成焦點

賴香伶今日上午受訪指出,軍演會不會讓後續選舉階段衍伸出「抗中保台」的議題,還是真的能進一步團結民心,將成為焦點。(圖擷取自hitfm YouTube)

賴香伶今日上午受訪指出,軍演會不會讓後續選舉階段衍伸出「抗中保台」的議題,還是真的能進一步團結民心,將成為焦點。(圖擷取自hitfm YouTube)

2022/08/08 11:16

〔記者黃靖媗/台北報導〕中國人民解放軍自本月4日至7日,在台灣周邊實施軍事演習,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今日上午受訪指出,軍演會不會讓後續選舉階段衍伸出「抗中保台」的議題,還是真的能進一步團結民心,將成為焦點。

賴香伶今日上午於廣播節目「嗆新聞」接受主持人黃揚明(剝雞)專訪,表示執政黨若只有「抗中保台」的思維,可能不足以處理台美間的實質需求,並提出台灣是否可能更有「自主性」?賴香伶說,有傳言指出,這次蔡英文總統的任何發言與動作,美方可能都有一定的要求或需要配合的事項,她強調,若真的都只配合美國,我們的「自主性」便不存在,未來的抵抗力就很低了。

賴香伶也認為,「自主性」在選舉中有可能是個議題,也許新的世代看待台灣新的政治時,比較不會像過去只有二分法、只剩下「抗中保台」,裴洛西來台正挑戰了台灣的「自主性」能否走向不同的方式。

半個月後將是823砲戰紀念日,賴香伶認為,蔡英文總統是否會在紀念日當天到前線,值得觀察,如果她動作上不畏戰、不避戰、不求戰,到前線去的確是個象徵,但賴香伶也表示,她不覺得蔡總統現在會做這種積極、具象徵意義的動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