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擔憂中國對台開戰 菲律賓在台社群與MECO商討撤離計畫

菲律賓電視網「ABS-CBN」關切台灣現況,菲律賓在台社群「Filcom Taiwan Northern」秘書長Mercedita Kuan連線受訪說明在台菲律賓移工擔憂。(翻攝自「ABS-CBN」影片)

菲律賓電視網「ABS-CBN」關切台灣現況,菲律賓在台社群「Filcom Taiwan Northern」秘書長Mercedita Kuan連線受訪說明在台菲律賓移工擔憂。(翻攝自「ABS-CBN」影片)

2022/08/07 19:33

〔記者呂伊萱/綜合報導〕菲律賓媒體報導,菲律賓在台社群6日與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MECO)召開線上會議,討論若中國對台開戰的撤離計畫。

菲律賓電視網「ABS-CBN」等菲媒報導,菲律賓在台社群「Filcom Taiwan Northern」秘書長Mercedita Kuan表示,該社群擔憂台海衝突升溫,因此和菲律賓駐台機構MECO召開線上會議,商討若台海衝突升溫、爆發戰爭,菲律賓移工如何撤離。目前台灣有10萬名菲律賓移工,其中約有8000人為非法移工。

Mercedita Kuan說,雖然目前台灣狀況一切正常,但菲律賓民眾的恐懼依然揮之不去,因此才會與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開會,「我們必須知道撤離計畫,以因應威脅升級。」Mercedita Kuan也提到,政府建議下載一款App,一旦戰爭爆發,有5771個防空洞可躲藏。

針對菲律賓在台社群的擔憂,MECO理事主席兼駐台代表貝約(Silvestre Bello III)表示,MECO北中南分處一直為所有情況作好準備,包括各地工廠及工作場所需至少準備能供應2周的住所及食物。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6日出訪馬尼拉,與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會談。布林肯會後表示,美菲70年盟友關係非常穩固,「菲律賓是一個無法取代的朋友、夥伴與盟邦,如果未來在南海遭受攻擊,美國將遵守《美菲聯防條約》出手幫助和給予保護。」

相關影片請見︰

菲律賓電視網「ABS-CBN」報導片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