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師法修法夾7項附帶決議惹議 林靜儀:實習名額與訓練品質應兼顧

立法院三讀通過《醫師法部分條文修正案》,不過通過7項附帶決議引發爭議,林靜儀立委今天出席台中市牙醫師公會舉辦的說明會聽取大家意見,盼凝聚共識。(記者陳建志翻攝)

立法院三讀通過《醫師法部分條文修正案》,不過通過7項附帶決議引發爭議,林靜儀立委今天出席台中市牙醫師公會舉辦的說明會聽取大家意見,盼凝聚共識。(記者陳建志翻攝)

2022/08/07 14:04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立法院今年5月30日三讀通過《醫師法部分條文修正案》,並通過7項附帶決議,讓部分牙醫師和牙醫系學生批評是替國外學歷的醫學、牙醫系學生回台實習、執業開後門,立法委員林靜儀今天出席台中市牙醫師公會舉辦的說明會聽取大家意見,盼能凝聚大家共識,強調關心牙科界師資不足的問題,希望在安排適當的實習員額時仍能兼顧訓練品質,不過仍尊重衛環委員會的修法。

林靜儀表示,今天出席主要是說明立法和行政之間裁量的權限,因很多年輕醫師對於法案三讀、附帶決議和黨團附帶決議的角色位階,還有後續行政單位處置仍有不理解的部分,希望能凝聚大家的共識,並對於立法程序不清楚的部分進行說明。

林靜儀表示,此爭議有很長期的因素,也各自有不同立場,強調很高興本來2018年就要通過的落日條款,終於在今年修法通過在年底落日,進入控管和學歷認證的部分,這是比較好的部分,也避免對特定國家和學校有不友善的刻板印象。

林靜儀說,接下來比較重要的,是請行政主管機關評估和計算實習名額和實習能量,尤其是自己很關心的牙科界相關專科訓練醫師、實習師資不足的問題,在此情況下,如何安排適當的實習員額,在解決家長和學生的問題時,也能兼顧訓練品質。

林靜儀強調,今天是台中市牙醫師公會舉辦的說明會,自己是出席聽取大家的意見,並說自己目前不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因此還是要尊重衛環委員會的修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