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府電腦系統也被駭 張善政:對岸網軍「毛手毛腳」要有備援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連總統府電腦系統都被駭客入侵癱瘓,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建議要加強備援系統。(擷取自「全民平評理」網頁)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連總統府電腦系統都被駭客入侵癱瘓,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建議要加強備援系統。(擷取自「全民平評理」網頁)

2022/08/06 23:27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今晚接受網路電台專訪,主持人平秀琳問及,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訪台,連總統府、外交部、國防部、警政署資訊系統被駭客入侵、癱瘓,他說,曾經擔任行政資安長職務4年,很了解對岸網軍隨時虎視眈眈,各單位一定要有備援,甚至第2套甚至第3套備援,沒有到位就趕快補強。

張善政說,他在行政院從政務委員開始擔任資安長,一直到副院長才將資安長的責任交出去,他很清楚對岸的網軍對台灣各種系統都是「毛手毛腳」,從上面的總統府到下面的各種系統都一樣。

張善政也以對岸網軍騷擾總統府網站為例,總統府網站可能短時間無法因應,這時就必須要啟動網站分身,這個是叫做備援,是非常基本的,甚至要有第2套甚至第3套,只是離開行政院很久,不知道這幾年資安防禦做到什麼地步。

張善政也提到,政府成立「數位發展部」是好事,但這只是檯面上讓大家覺得政府重視數位,但實質上,網路防禦措施還是要做得到位,這與成立數位發展部沒有直接的關係,所以他說,人家對你的系統「毛手毛腳」,到底有沒有真能力因應。

張善政呼籲政府,要利用每一次人家對政府的網路攻擊,檢討防禦措施是不是到位,如果到位非常好,如果沒有到位趕快補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