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導彈飛越 張善政:暴露向美軍購不到位、應爭取更好武器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張善政認為:中國導彈飛越台北上空,暴露向美軍購不到位、應爭取更好武器。(摘自全民平評理網頁)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張善政認為:中國導彈飛越台北上空,暴露向美軍購不到位、應爭取更好武器。(摘自全民平評理網頁)

2022/08/06 22:36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中國導彈四枚東風導彈飛越台北上空引發熱議,曾任行政院長的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今晚接受網路電台專訪,對於主持人平秀琳問及此事時表示,這次事件暴露出美國賣給台灣的武器不到位,台灣政府應該透過管道跟美國爭取更好的武器,阻擋這種攻擊的方式。

張善政說,台灣跟美國買了非常多的武器,其中愛國者飛彈能攔截高度非常的低,中國導彈事件發生後,台灣應該跟美國要求要賣給檔次高一點飛彈,因為美國非常清楚發生了什麼事情,就跟買戰鬥機一樣,台灣每次都說花大錢買到比較落後的設備,現在情況已經在這麼嚴峻,台灣花錢買武器至少要買到應該有那個價值的武器。

張善政也認為,中國飛彈已經讓兩岸人民之間的距離越來越遠,四枚東風導彈,穿越台北上空,國防部不能因為它飛得很高、在外太空就不示警,這些資訊必須要透明,不可以說兩岸緊張的時候,甚至對岸採取某些動作,台灣的民眾還蒙在鼓裡,必須從國外的管道得知,這個對民眾來講會損傷信心,因此他要提醒政府應該要資訊要透明、公開。

張善政說,他可以理解中國軍演,但是不能接受,尤其是這些動作造成國際的反感,也造成台灣民眾的反感,對岸真的要三思而行,如果希望兩岸能夠和平相處的話,這絕對不是好的做法,也不是正確的做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