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散發文旦滯銷假訊息? 女子PTT帳戶被盜 越洋委託父親報案

史女在PTT的「clamp226」帳號遭人盜用散布假訊息,她委託爸爸昨向警方報案,追查誰盜用她的帳號發文。警方受理後,全案朝妨害電腦使用罪偵辦。(記者林嘉東翻攝)

史女在PTT的「clamp226」帳號遭人盜用散布假訊息,她委託爸爸昨向警方報案,追查誰盜用她的帳號發文。警方受理後,全案朝妨害電腦使用罪偵辦。(記者林嘉東翻攝)

2022/08/06 18:44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長裴洛西來台訪問後,網路論壇PTT有網友亂爆料,我國政府出資9400萬元,透過政治公關公司遊說裴洛西來台;PTT昨又散布一條假訊息稱,裴洛西來台,害他家中的文旦無法銷往中國家庭生計受創。警方獲報後將追查假訊息散佈者,防假訊息傳播。

該篇在PTT八卦版的發文者「clamp226」指控,裴洛西來台,中國宣布制裁,使台灣文旦嚴重滯銷,家中種植的文旦都是銷往中國,因為裴洛西而斷了中國銷路,導致家庭生計頓時遭受嚴重影響。

基隆市警四分局安樂派出所昨天下午4接獲史姓男子報案稱,「clamp226」帳號是他女兒在使用,但他女兒人在美國工作,昨天並未在PTT發文,女兒昨天看到這篇發文後,懷疑有人盜用她的帳戶散布假訊息。

據指出,史女父親學歷高,史女一家人並未務農,更未種元旦,PO文內容全是假訊息。

安樂派出所受理後轉偵查隊,將函文PTT版主,釐清該帳戶所有人個資,釐清該帳戶遭盜用情事,追查散布此假訊息網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