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軍演威脅 游錫堃引蔣渭水名言勉團結

立法院長游錫堃在臉書引蔣渭水的「同胞須團結,團結真有力」。(資料照)

立法院長游錫堃在臉書引蔣渭水的「同胞須團結,團結真有力」。(資料照)

2022/08/05 13:23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立法院長游錫堃在臉書表示,今天是蔣渭水逝世91周年紀念日,在當前中共軍事威脅台灣,被媒體稱為「第四次台海危機」之際,不禁讓他想起蔣渭水的這句話,「同胞須團結,團結真有力」。

游錫堃說,今天是蔣渭水逝世91周年紀念日,三天前則是郭雨新逝世37周年。這兩位先賢畢生的追求,正是我們如今窮盡一切積極捍衛的民主價值。蔣渭水反歧視、反壓迫、爭自由,推動台灣民主與文化的啟蒙,更成立台灣第一個政黨。郭雨新繼承蔣渭水遺志,無論是省議員任內,或是與雷震共同籌組中國民主黨失敗,皆無視蔣氏政權戒嚴體制的威逼利誘,而戮力獻身於台灣民主運動。

「同胞須團結,團結真有力」,游錫堃指出,在當前中共軍事威脅台灣,被媒體稱為「第四次台海危機」之際,不禁讓他想起蔣渭水先生的這句話。此語出自其於1927年發表之〈今年之口號〉一文,意在團結當時面臨路線分歧的台灣民族運動。如今,台灣再次遭受中國的武力威脅,借用這句話來勉勵台灣全體同胞。

游錫堃表示,目前宜蘭仰山基金會已經決定推動「台灣民主,蘭城尋蹤」計畫,讓更多人了解宜蘭城內的文化底蘊及民主參與。回首先民勇於反殖民、反壓迫的歷史,面對今天強權施壓霸凌,大家在追思感念之餘,也應發揚蘭城先賢蔣渭水、郭雨新等生前為爭民主、爭自由的奮鬥不懈與不屈不撓的精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