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創夏談共軍飛彈「越台上空」:若美願部署蕯德 台灣應歡迎

中國昨起對台實施包圍式軍事演習,發射「東風」飛彈及遠程火箭。圖為共軍4日演習示意圖。(本報製圖)

中國昨起對台實施包圍式軍事演習,發射「東風」飛彈及遠程火箭。圖為共軍4日演習示意圖。(本報製圖)

2022/08/05 10: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昨起對台實施包圍式軍事演習,發射「東風」飛彈及遠程火箭,日本防衛省公布監測資料,指有其中4枚飛彈飛過台灣本島上空。資深媒體人黃創夏PO文表示,經過這次事件,美國若是願意售台「標三」或「標六」飛彈,甚至考慮在台部署「蕯德系統」,台灣應該積極爭取、熱烈歡迎。

黃創夏據日本防衛省資訊表示,4枚飛彈飛越台北上空,應該是在不必攔截的高度,「從起點到落點,台北上空約在中央,拋物線彈道滿對稱,台北上空約是拋物線的頂點」。他表示,高度超過100公里或是美國定義的卡門線(80公里)以上,按國際慣例就是太空,「並不是領空防守範圍,慣例只是監看」。

宣傳飛越台北,黃創夏表示,「是安慰小粉紅的玻璃心用的」,而共軍飛彈有3處彈著處是打給美軍看的,是想展示「區域拒止/反介入」的能力,因為「這3個地方是美、日軍艦馳援的必經地方」。

談到飛彈高度,黃創夏指,「若高於80公里,台灣也沒有能力攔截,需要美軍的標三飛彈或是標六,台灣只有標二,愛三攔截高度最低是300公尺,最高是24公里,其實24公里叫『最大限度高度』」,如果天弓三增程,以後真能穩定到射高70公里以上,那麼也許可以做到攔截,「所以小粉紅和老紅統,大可不必嗨起來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