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軍演發射東風飛彈 陸委會轟侵略行徑:台灣人民絕不屈從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日嚴厲譴責中共侵略行徑,強調台灣人民絕不會屈從北京的文攻武嚇。(記者陳鈺馥攝)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日嚴厲譴責中共侵略行徑,強調台灣人民絕不會屈從北京的文攻武嚇。(記者陳鈺馥攝)

2022/08/04 17:4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國今日下午1點多向台灣東北部、西南部周邊海域,發射多枚「東風」系列彈道飛彈。解放軍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對外聲稱,解放軍東部戰區火箭軍部隊,對台灣東部外海預定海域,實施多區域、多型號常導火力突擊,導彈全部精準命中目標。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日嚴厲譴責中共侵略行徑,強調台灣人民絕不會屈從北京的文攻武嚇。

邱垂正表示,中共當局藉由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無所不用其極的對台極限施壓,在台海周邊海空域軍演違反國際法劃設禁航區,更侵犯我領土領海範圍,對於中共此侵略行徑,「我們要給予嚴厲譴責,並表達嚴正的抗議」。

邱垂正指出,台灣人民絕不會屈從北京的文攻武嚇,我國軍嚴密戒備守衛國土、捍衛主權,政府也會與理念相近國家密切合作,堅守自由民主陣營。我們堅決反制任何侵害我國主權的行為,中共始終不放棄武力犯台,進一步破壞台海現狀,衝擊穩定與國際航道的安全,暴露其挑戰國際政治經濟秩序的野心,呼籲國際社會要嚴正看待北京對外擴張侵略的意圖。

邱垂正強調,政府兩岸政策一貫堅定,不會改變,要正告中共當局勿再藉機挑釁生事,應即放棄恫嚇報復手段,正視兩岸互不隸屬的現狀,和平對話化解分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