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菊與裴洛西牽手照爆紅 她讚:民主、自由牽手 台灣與世界一起走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右) 與監察院長陳菊(左)在台灣人權紀念園區牽手,被視「民主自由牽手」。(圖擷取自外交部臉書影片畫面)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右) 與監察院長陳菊(左)在台灣人權紀念園區牽手,被視「民主自由牽手」。(圖擷取自外交部臉書影片畫面)

2022/08/04 12:11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監察院長陳菊與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牽手照成話題!前高市行國處長陳瓊華指出,40多年前、自由世界伸手搶救了陳菊與同伴,現在台灣自信伸出手,與世界攜手捍衛民主自由,她形容是民主、自由牽手,台灣與世界一起走。

陳瓊華表示,從1978年的搜捕到1979年美麗島事件,未滿30歲的陳菊2度進入國民黨政權的牢籠,「陳菊」成了蔣經國政權跟美國談判的籌碼,蔣經國在日記中,只要寫了「陳菊」2個字,後面就是連串咒罵美國。

但蔣家政權終究要巴結美國的支持,所以陳菊得以稍獲喘息、第一次出獄,隔年美麗島事件中,落在陳菊頭上是更重的「維一死刑」審判,美國讓蔣經國同意公開審判、更以軍售換取「槍下留人」。

陳菊等人掙脫了「唯一死刑」,台灣的民主更因公開審判、極權專政現形而如滾滾大河、無法抵擋。

陳瓊華說明,台灣的民主在黑暗中摸索時,Nancy Pelosi還是位從家庭走向政壇的年輕女性,如今、世界第一強權國家議長的車隊,駛入人權文化園區前的窄小道路,曾是許多台灣政治犯面對未知極刑前的最後一段路 ,半世紀前的肅殺與恐懼已遠去,這一刻是粉紅女神帶來的世界目光。

當年禁錮自由的牢房現在是「人權園區」,當年面對死刑審判的人現在轉過身來,為台灣的民主說故事 ,台灣已蛻變成有故事、和對民主自由永不止息追求的國家。

陳瓊華說,很感謝粉紅女神來,讓台灣的故事更被世界看到,民主、自由牽手,台灣與世界一起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