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軍演是沒必要反應 台灣對建設性對話持開放態度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總統表示,國會議員團到台灣是朋友間的正常做法,而軍事演習是沒有必要的反應。(圖擷取自總統府)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總統表示,國會議員團到台灣是朋友間的正常做法,而軍事演習是沒有必要的反應。(圖擷取自總統府)

2022/08/03 18:52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中國軍演台海情勢升高,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兩人閉門會,還一起召開媒體互動會,總統表示,國會議員團到台灣是朋友間的正常做法,而軍事演習是沒有必要的反應,台灣會一直對建設性的對話持開放態度。

面對中國軍事演習,兩岸局勢緊張,蔡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接見裴洛西所率領訪問團,並頒授裴洛西「特種大綬卿雲勳章」,表彰及感謝她對台灣長久以來的堅定支持,及對提升台美交流的卓著貢獻;兩人閉門會談約1小時,隨後舉行媒體互動會。

蔡總統在媒體互動會致詞時指出,要利用這個機會,再次表達台灣人民對裴洛西及訪團的熱烈歡迎,裴洛西到訪台灣,有助強化人民對民主力量的信心,是台灣與美國夥伴關係的基礎。

總統說,她告訴裴洛西,台灣致力維持兩岸現狀,台灣人民非常務實。多年來,台灣接待了許多來訪的美國國會代表團,朋友互訪是自然正常的,這也是台灣熱情好客的文化,軍事演習是不必要的反應。台灣一向對建設性對話抱持開放態度,將與利益相關各方一同合作努力,以實現區域的穩定和平。

黨政人士表示,面對中國軍演,總統從接見裴洛西到兩人閉門會談,且在會談後一起出席媒體互動會,總統的談話非常清楚,首先,總統在接見致詞當面傳達傳達台灣因應變局的3個基本態度,其中第一點即是,面對持續且刻意升高的軍事威脅,台灣不會退縮,會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堅守民主的防線,同時也希望與全世界民主國家團結合作,共同維護民主的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