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懲戒台灣民主基金會 柯志恩:不應把民主和台獨劃上等號

台灣民主基金會被中國國台辦點名是台獨頑固份子機構,柯志恩(中)認為,不應把民主和台獨劃上等號。(記者葛祐豪攝)

台灣民主基金會被中國國台辦點名是台獨頑固份子機構,柯志恩(中)認為,不應把民主和台獨劃上等號。(記者葛祐豪攝)

2022/08/03 19:15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中國國台辦今天宣布制裁機構名單,包含台灣民主基金會和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而作為國民黨從2018年至今在民主基金會的政黨推薦代表,柯志恩也在其中。對此,柯志恩說,「不應把民主和台獨劃上等號!」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宣布,決定對「台獨」頑固分子關聯機構「台灣民主基金會」、「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採取懲戒措施。但根據台灣民主基金會官網,國民黨籍的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立委陳以信、前副秘書長黃奎博、前法務部長葉金鳳,都基金會董監事。換言之,他們似乎都被中方認定是「台獨頑固份子」。

柯志恩回應說,自由民主、和平繁榮是國民黨的價值與理念,自己並不願見到兩岸緊張情勢,及中華民國的安全受到威脅,呼籲中共要認識民主價值已深根台灣,許多人並不支持台獨,但卻都是民主頑固份子,不應把民主和台獨劃上等號。

柯志恩發言人團隊陳冠安說,民主不等於台獨,因為台灣的民主,海納百川、兼容並蓄。多元共榮,才是民主的真諦。從政大選研中心今年上半年的數據來看,統獨三分類裡,偏獨的台灣人大概在30%左右,等於有70%的人在統獨光譜裡不屬台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