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謝裴洛西訪台!謝長廷:中國越施壓 世界就越關心台灣

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應該參加自民黨外交部會會議,對於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一事表示歡迎和感謝。(駐日代表處提供)

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應該參加自民黨外交部會會議,對於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一事表示歡迎和感謝。(駐日代表處提供)

2022/08/03 18:01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3日報導〕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應邀在自民黨外交部會演說時,對於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一事表示歡迎,感謝裴洛西肯定台灣的民主以及呼籲全球支援台灣。外交部會長佐藤正久也在致詞時表示,裴洛西訪台展現美台的連帶關係,意義重大。

自民黨外交部會的台灣政策檢討小組今天召開會議,邀請駐日代表謝長廷及副代表蔡明耀參加,並就包含台灣局勢在內的南太平洋局勢進行演說。

對於裴洛西訪台引發中國反彈一事,謝長廷表示,中國越施壓,世界就越關心台灣,他認為世界上會有更多的人理解和支持台灣。

謝長廷在演說中也提到遇刺身的前首相安倍晉三,他表示,安倍前首相倡議「自由且開放印太」構想,具有先見之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