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裴洛西訪台》侯友宜稱期待區域和平 林佳龍 :這句應對北京講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說,台美關係是台灣生存與發展最重要的基礎,裴洛西來訪,台灣要以夥伴關係歡迎。(記者邱書昱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說,台美關係是台灣生存與發展最重要的基礎,裴洛西來訪,台灣要以夥伴關係歡迎。(記者邱書昱攝)

2022/08/03 12:45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來台,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台灣歡迎國際友人來台參訪,更期待區域的和平穩定。對此,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天受訪認為,侯的這句話應該向北京當局來講,侯市長在外交事務上,應該跟台灣人民站在一起。

林佳龍說,台美關係是台灣生存與發展最重要的基礎,裴洛西來訪,台灣要以夥伴關係歡迎,然而,鄰居卻文攻武嚇發布軍事演習、經貿制裁,這個不是睦鄰、待客之道。

他說,裴洛西到國會與所有政黨黨團會面、會見總統蔡英文,也安排參觀國家人權博物館,這代表價值理念也是肯定台灣自由民主,特別是轉型正義、為普世的人權奮鬥。

林佳龍也不忘酸新北市府,在人權文化園區博物館的規劃做的很少,他在擔任交通部長期間,有關於安坑輕軌、生態人權廊道規畫,大部分都是威權統治時代不義遺址,也是可以做民主地景、爭取民主觀光列車,很可惜規劃的人權廊道沒有得到侯市長重視,若擔任新北市長會針對轉型正義、台灣民主發展資產轉為觀光旅遊,讓大家可以體驗的路線。

對於中國揚言在台海周遭軍演,媒體詢問是否認為會和烏俄戰爭的模式?林佳龍說,過去任職國安會諮詢委員、也擔任過總統府副秘書長等,這都涉及到中共的文攻武嚇,他們很多網軍攻擊,基礎交通設施也會做好安全防護。

同時,烏克蘭的歷史也告訴台灣要團結,一致對外不分黨派,至於新北在中共入侵的路線,海空都是登陸要衝,新北市府要承擔保家衛民責任,要跟中央一起動員準備,每個人都是防線第一線,不是流於黨派之爭、本位主義。

此外,有關中國禁止台灣食品進口。林佳龍說,中共手法不是第一次,也不是最後一次,台灣生存發展要以民主制度來奮鬥,用各種手法併吞台灣效果往往適得其反,而中共霸權崛起,不是因為台灣,而是他們試圖改變世界的秩序。

他說,台灣可以提供全世界了解中共政權本質,形成價值同盟,捍衛自由民主,相信除了政府外交、國會外交,也能推動成是外交,尤其新北市能提供NGO組織從香港受到中共打壓,這些都可以一到新北來,要舉辦大型民主自由的國際會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