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高度關注裴洛西訪台 謝志偉揭德國媒體、政壇反應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來台,國際高度關注,我駐德代表謝志偉今在粉專撰文談德國反應。(翻攝謝志偉臉書)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來台,國際高度關注,我駐德代表謝志偉今在粉專撰文談德國反應。(翻攝謝志偉臉書)

2022/08/03 11: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來台,國際高度關注,我駐德代表謝志偉今在粉專撰文談德國反應,表示自己連續接受3間德國媒體訪問,1日社民黨地區青年黨部演講時,聽眾反應熱烈,也有國會議員表達挺台之意。

謝志偉在台灣時間今(3)日上午7時發表此文,一談德國對裴洛西訪台反應。他表示,裴洛西抵台前後,全德都在密切追蹤,德媒也踴躍報導,其中包括讀者數超過750萬的德國最大報《畫報》(Bild)。在中午後,他已連續接受3間媒體的採訪,分別為2間電視台和1間平面媒體,明日還有其他採訪邀約。

謝志偉指,自己的主要論點為「這(裴洛西訪台行)不是中美兩強之間的衝突,這也不是台灣和中國之間的衝突。不,這是自由民主和專制獨裁兩個價值系統之間的衝突。裴洛西議長、美國,還有,台灣總統及政府都沒退縮,為整個自由世界,為所有民主國家展現了面對獨裁惡霸的典範作為」。

在中國「起屁面」之後,《畫報》來訊想採訪謝志偉,詢問可否就此短評,謝志偉當時人在路上,想確定時間,對方迫切直問「現在可否?或能不能現在就通電話。你講我寫」,謝志偉一答應,採訪電話馬上進來,網路新聞也很快見刊,「全德搶新聞,他們箭在弦上。主稿已寫畢,就等我」。

謝志偉指,刊頭引用他的話語,寫道「裴洛西抵台訪問 中國顏面盡失」,還以紅字標記「台灣大使」所言,內文則寫道,「台灣大使謝志偉對畫報說明:『裴洛西的訪台讓習近平顏面盡失』,他這些軍事演習是要用來安撫人心兼保面子用的。但是謝也提出警告:『1996年中國導彈射往台海以來,還沒出現過像這次這麼大規模的衝突。如今在玩火的是習近平,我們得保持冷靜』。」

除了媒體,德國政壇也對此關切,謝志偉表示,自己1日去執政大黨社民黨地區青年黨部代表講解「受威脅的台灣」,當時就把裴洛西相片放在簡報第一頁,近1小時的演說,年輕聽眾非常踴躍,「非常認同、支持台灣」,也有國會議員發表力挺台灣的貼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