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裴洛西訪台》一下飛機就推文:正式訪問表達堅定支持台灣民主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今(2)晚10時44分,率國會代表團搭乘美軍行政專機抵達台北松山機場。裴洛西一下飛機馬上發布新聞稿宣布訪台,強調以此紀念美國堅定不移支持台灣充滿活力的民主。(翻攝自推特)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今(2)晚10時44分,率國會代表團搭乘美軍行政專機抵達台北松山機場。裴洛西一下飛機馬上發布新聞稿宣布訪台,強調以此紀念美國堅定不移支持台灣充滿活力的民主。(翻攝自推特)

2022/08/02 23:22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今(2)晚10時44分,率國會代表團搭乘美軍行政專機「波音C-40C運輸機」(呼號SPAR19)抵達台北松山機場。裴洛西一下飛機馬上發布聲明宣布正式訪台,強調以此代表美國堅定不移支持台灣充滿活力的民主,她並重申美國反對片面改變現狀,「美國今日與台灣團結一起,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重要」。

裴洛西今率國會代表團抵台灣後,迅速發表正式聲明並推文分享。聲明寫道,這是美國眾議院議長25年來首次正式訪問台灣,「我們的國會代表團訪問台灣,代表美國堅定不移致力於支持台灣充滿活力的民主」。

裴洛西指出,此訪問是印太之旅的一環,印太行程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韓國和日本,重點是共同的安全、經濟夥伴關係和民主治理。與台灣領導階層的討論將著重於重申美國對夥伴的支持,並促進我們的共同利益,包括推動自由和開放的印太地區。

裴洛西強調,世界正面臨專制和民主之間的抉擇,美國對與台灣2300萬人團結一起,在今天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

裴洛西也補充,此次來訪是國會來台數個訪團的其中一個,「絕不違背美國的長期政策,亦即以1979年《台灣關係法》、美中聯合公報和6項保證為指導的政策」。美國持續反對片面改變現狀的作為。

裴洛西所率的代表團成員包括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米克斯(Gregory Meeks)、眾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主席高野(Mark Takano)、眾議院籌款委員會副主席德爾本(Suzan DelBene)、眾院情報常設特別委員會成員克利什納穆希(Raja Krishnamoorthi)以及眾院軍事委員會兼外委會成員金安迪(Andy Ki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