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涉論文抄襲連環爆 國民黨:民進黨打烏賊戰不會得逞

國民黨參選人也爆出論文涉及抄襲情事,許淑華今天也出面說明。(記者佟振國攝)

國民黨參選人也爆出論文涉及抄襲情事,許淑華今天也出面說明。(記者佟振國攝)

2022/08/02 21:01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針對民進黨質疑國民黨參選人論文涉及抄襲一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今回應指出,當事人林杏兒與許淑華皆已表示將自請召開學術倫理審定委員會,同時願意親自出席說明,呼籲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應比照辦理,也呼籲民進黨別再試圖以烏賊戰轉移焦點。

林家興指出,論文抄襲與否、學位撤銷與否,只有各校的相關審查會議可以認定,對外放話或者打烏賊戰,無助於林智堅脫離論文抄襲爭議。相較於國民黨參選人在第一時間就自請學校召開學倫會並對學校自證清白,林智堅卻選擇對外放話,以政治手段處理學術爭議,實不可取。

林家興質疑,林智堅論文撰寫有諸多疑點,如何以論文草稿會有「請智堅自我發揮一下」的字句?何以林智堅的論文會引用與其極其相似的余正煌論文而未發現?為何錯字都一樣?何以僅負責發問卷的林智堅可包攬竹科管理局的所有報告內容做為自己的學位論文,何況還侵犯竹科管理局的著作權?

林家興表示,林智堅對外界疑慮回應始終慢半拍且不清不楚,更不願意親自到台灣大學與中華大學的學倫會說明,相較於國民黨的參選人都能第一時間快刀斬亂麻釐清爭議、自請調查,民進黨的直轄市長參選人面對論文抄襲的態度竟比不上市議員參選人?

林家興強調,當民進黨上到主席暨總統蔡英文,下到各級首長、民代,都為涉嫌論文抄襲的林智堅留言「加油」,而無視其爭議越描越黑,且學界不分藍綠迭發聲明質疑相關事實,若林智堅自己無法證明論文原創性,民進黨打烏賊戰轉移焦點的企圖便不會得逞,國民黨呼籲林智堅勇於面對,學學國民黨參選人,坦蕩到學倫會直球面對、好好說明,否則只會讓外界更懷疑林智堅的政治誠信與智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