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裴洛西掀兩岸戰備升溫 王定宇曝共軍「4套劇本」

裴洛西傳今晚訪問台灣,兩岸軍事戒備升溫。(路透資料照)

裴洛西傳今晚訪問台灣,兩岸軍事戒備升溫。(路透資料照)

2022/08/02 12:22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傳今晚訪台,不只共軍在渤海北部及南海部分海域展開實彈軍演,我國也強化國軍戰備整備。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2)日評估,中國應不至於對美國進行軍事挑釁,但可能透過對台灣展開「4套劇本」,以紓緩其國內的輿論壓力。

裴洛西訪台與否引發國際關注,國軍部隊自今日上午8時至4日中午12時止,將強化國軍戰備整備,並依共軍威脅適切調整,但戰備等級仍為「經常戰備時期」。中共同時在多處展開實彈軍演,共軍東部戰區更揚言「嚴陣以待,聽令而戰,時刻準備戰鬥」。

王定宇今日受訪表示,裴洛西預計今晚從馬來西亞飛抵台灣,這是台灣和美國之間正常的互動,國會議長拜訪台灣,對正常國家來講是非常平常、而且重要的客人,但中國的壓力和阻撓,讓整個事件變得不正常。

王定宇說,中國不僅在渤海一帶舉行軍演,也宣布在南海軍演,升高軍事對抗態勢,裴洛西訪台後,評估中國不至於對美國進行軍事挑釁和直接衝突,畢竟中國現在的能力不足以挑戰美國,但中國必須要有一些動作來釋放其內部的不滿壓力,極有可能對台灣進行相關動作。

針對共軍可能的劇本,王定宇列舉,第一,加大對我國西南空域的騷擾;第二,穿越海峽中線;第三,透過軍演製造灰色地帶威脅;第四,在台灣附近進行導彈投射測試。這些動作是為了呈現對裴洛西訪台的不滿,以及對台美關係的施壓。

王定宇強調,不論美國或台灣,對中國這些非理性的粗魯動作都會有所準備,保護台灣的安全、確保區域的穩定,而中國這些動作只是再次證明,他們是國際最大的不安因子、也是區域的麻煩製造者,除了滿足中國的內宣以外,這些動作是標準的「損人不利己」,希望他們能克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