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美官方對裴洛西訪台超低調 立委:為不讓中國顏面受創!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傳出將訪台灣;民進黨立委賴瑞隆受訪表示,台美低調處理裴洛西訪台,是為了不讓中國顏面受創。(法新社資料照)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傳出將訪台灣;民進黨立委賴瑞隆受訪表示,台美低調處理裴洛西訪台,是為了不讓中國顏面受創。(法新社資料照)

2022/08/01 22:06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可能於2日晚間抵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1)日再度警告,「解放軍絕不會坐視不管」、「如果她敢去,那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民進黨立委賴瑞隆受訪表示,美國是老牌民主國家,怎可能輕易被中共恐嚇,美國不會在這件事讓步,台美低調處理裴洛西訪台一事,是為了不讓中國顏面受創。

趙立堅聲稱:「我們要再次正告美方,中方正嚴陣以待,中國人民解放軍絕不會坐視不管。」他還嗆聲,「如果裴洛西眾議長訪台,必將採取堅決應對和有力的反制措施捍衛自身的主權和領土完整」,至於是什麼樣的措施,「如果她敢去,那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今日晚間7時,緊鄰台灣的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透過新浪微博帳號「重磅發布」為名,發表長約2分26秒的短片,內容宣稱「嚴陣以待,聽令而戰,埋葬一切來犯之敵,向著聯戰勝戰前進!時刻準備戰鬥」。

對此,民進黨立委賴瑞隆受訪表示,中國不應把民族主義升到這麼高,想要用威權國家 的力量來恐嚇美國、威嚇台灣,將會產生反效果,也讓中美關係、兩岸關係更加緊張,這是非常不智。

賴瑞隆指出,威脅恐嚇不會帶來民主,裴洛西是美國國會議長,她一定知道這個道理,中共一連串軍事恫嚇舉措,反而會強化裴洛西訪台的決心,中國只會更找不到台階下,也讓台灣人民更加反感。中共年底將舉行「二十大」,習近平政權將事情無限上綱到這樣地步,不斷用軍事和外交手段威嚇,只會把自己搞到騎虎難下。

他強調,美國是老牌民主國家,全世界最有影響力大國,美國接下來要期中選舉,怎可能輕易被恐嚇,不會在這件事上讓步,若因中共威脅就卻步了,其他民主國家誰還敢相信美國,國內選舉也不用選了,中共顯然誤判情勢,更不了解裴洛西。

對於中國是否會採取軍事行動?賴瑞隆認為,中共已經把話講明,應該會採取局部行為來表達抗議,對內部有所交代。不過,在「二十大」前,中國還是會有所克制,會在大家都可以接受的範圍內,現在美國和台灣是較低調方式,就是為讓裴洛西能順利訪台,也讓中國顏面不會受創,以避免擦槍走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