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恫嚇裴洛西訪台 林靜儀:粗暴、不文明的行為

立法院民進黨團副幹事長林靜儀。(記者謝君臨翻攝)

立法院民進黨團副幹事長林靜儀。(記者謝君臨翻攝)

2022/08/01 11:5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動身訪問東亞,並傳出可能訪台,中共則不斷施以軍事恫嚇。對此,立法院民進黨團副幹事長林靜儀表示,裴洛西是非常高的民意代表身份,她要去友好國家參訪、對談,是人民對人民的行為,在民主國家必須受到高度尊重;可見中共對民主體制毫無尊重,其行為是非常粗暴、不文明的。

裴洛西辦公室昨宣布,裴洛西已率領一支國會代表團啟程前往亞洲,將在這趟聚焦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共同安全、經濟夥伴關係與民主治理的行程中,造訪新加坡、馬來西亞、南韓與日本,「重申美國對在該區(印太地區)的盟國與友人的堅定且不可動搖的承諾」。雖未提及台灣,但外界認為仍有機率訪台。

對此,林靜儀指出,今早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提到,對於訪團、國外訪賓會做最妥善的安排,目前黨團沒看到明確裴洛西議長的行程,不過她之前曾提到,非常期待台灣未來與其他友好國家的訪問,都成為我們的日常,很平凡正常的訪問。至於中共對於裴洛西可能訪台的行程作出軍事威脅,此舉充分表現出中共對於民主政治的不理解與不尊重。

林靜儀說,在民主政治民主國家中,議長是非常高的民代身份,她要去和友好國家、想要參訪的國家進行對談,是人民對人民的行為,在民主國家必須受到高度尊重。中共用軍事威脅對待裴洛西可能訪台的消息,可見中共對於民主制度毫無尊重,對於人民擁有決策權毫無概念,是外交工作上非常粗暴、不文明的行動。

林靜儀表示,俄烏戰爭之後,全球對於中國、俄羅斯等威權體制國家,他們對於區域和平的安全威脅是更有警覺,中共對裴洛西出訪的軍事恐嚇行動或宣稱,更加證實,也讓更多民主國家認為中共無法用民主制度友善看待。

林靜儀強調,對於全球區域安全都造成威脅的國家,只會讓更多國家對他們更警覺、恐懼,甚至是提防,美國或其他國家將就印太戰略做更重要的討論,台灣會是中間很重要的一份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