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儀深:李登輝僚屬故舊口述歷史訪談 明年出版

國史館館長陳儀深透露,國史館正在進行李前總統的僚屬故舊口述歷史訪談,將在明年正式出版。(記者叢昌瑾攝)

國史館館長陳儀深透露,國史館正在進行李前總統的僚屬故舊口述歷史訪談,將在明年正式出版。(記者叢昌瑾攝)

2022/07/30 17:09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李登輝前總統今天逝世屆滿2周年,國史館館長陳儀深今天指出,李登輝任職總統12年所推動的諸多改革、所遭遇的諸多危機,以及克服困難的過程,還很欠缺一手資料,他認為,比起兩蔣研究的長期累積,還差得很遠。

陳儀深透露,國史館正在進行李前總統的僚屬故舊口述歷史訪談,將在明年正式出版。

國史館今天下午舉辦「李前總統登輝先生逝世兩周年紀念─文物史料捐贈儀式暨新書發表會」,陳儀深說,口述歷史是他長期以來的興趣與專業,這一年來,他率領國史館幾位修纂處的同仁,已經訪問過十幾位李前總統的僚屬故舊,包括黃昆輝、鄭欽仁、黃主文、陳博志、林碧炤、邱進益、劉泰英、黃大洲、郭岱君、彭榮次、王燕軍、王詣典、蔡志弘、楊六生等,其中包括朝野國是會議的召開、兩岸之間是否有九二共識、集思會的起落、戒急用忍政策的形成、幕僚小組的運作,以及用非正式管道處理台美日關係的「明德專案」等等,都令他大開眼界。

陳儀深說,相信明年正式出版以後,會使國內外關心的人進一步瞭解李登輝總統所完成的不只是民主化,更是國家化;進一步體會台灣今日民主、安定、繁榮的由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