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論中國怎麼施壓 巴拉圭大使:堅定維持與台灣邦交

台北市餐廳新推出巴拉圭菜,邀請的巴拉圭駐台大使費卡洛(左5)出席活動並致詞。(記者楊丞彧攝)

台北市餐廳新推出巴拉圭菜,邀請的巴拉圭駐台大使費卡洛(左5)出席活動並致詞。(記者楊丞彧攝)

2022/07/29 19:23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台北市有餐廳新推出巴拉圭菜,今(29)日邀請巴拉圭駐台大使費卡洛(Carlos José Fleitas Rodríguez)出席活動推薦並致詞。媒體聯訪時,被問到第三度來台與前兩次有何不同?費卡洛說,託雙邊貿易不斷成長之福,台灣與巴拉圭的雙邊關係現在可說是史上最佳。無論中國強加給拉丁美洲多大的壓力,巴拉圭都會堅定地繼續與台灣維持邦誼。

業者說,巴拉圭位於南美洲中心,是個內陸國家,與阿根廷、巴西與玻利維亞為鄰,優越地理位置及專業住宿和餐飲業,讓巴拉圭首都被視為舉辦活動與會議最理想地點之一。而說到巴拉圭道地美食,包括巴拉圭經典烤肉盤(Asado Paraguayo)、手工巴拉圭豬肉香腸、巴拉圭傳統乳酪麵包(Chipa Argolla)、巴拉圭番石榴餡派(Pasta Frola)傳統巴拉圭木薯牛肉餅(Payaguá Mascada)以及巴拉圭雞肉玉米麵疙瘩(Vorí Vorí de Pollo)都值得一嚐。

費卡洛致詞表示,美食是連結不同國家文化的橋樑,也是歷史最悠久的外交方式,人們透過食物走進各國的關係,這些佳餚展現出巴拉圭文化最豐富的一面。而美食是一種藝術的表現,透過食物更傳達最深刻的文化意涵。從老祖宗時代起,玉米與木薯就是巴拉圭人的主食,成為巴拉圭的美食特色,產出獨一無二的料理,例如巴拉圭肉盤、傳統木薯牛肉餅以及雞肉玉米麵疙瘩。台灣和巴拉圭的美食文化皆極具表現力,凸顯出兩國雖相隔甚遠,但心就像是兄弟一般團結在一起。

媒體聯訪時,被問及烏拉圭堅持與中國談判自由貿易協定(FTA),對於巴拉圭在內的南美洲「南方共同市場」(Mercosur)貿易夥伴將有何影響?費卡洛引述巴拉圭總統阿布鐸(Mario Abdo)談話說,只要中國不會以此強迫巴拉圭跟台灣斷交,或藉此干涉巴拉圭內政,他並不反對烏拉圭與中國簽訂FTA。因為中國曾揚言,想跟中國做生意,就要跟台灣斷交。

而中國不斷強化在拉丁美洲的攻勢,有21國加入「一帶一路」,西方是否正在「失去」拉美?費卡洛則以兩點強調,從經貿關係來看,巴拉圭與歐美往來密切。而從公衛角度來看,中國在疫情嚴峻時拒絕給巴拉圭疫苗,而是歐盟與美國一起努力互相幫助,把疫苗給需要的國家。若遭到中國對付,我們會攜手合作一起應對。

被問到這次派駐台灣,與前兩次感覺有何不同?費卡洛指出,託雙邊貿易不斷成長之福,台灣與巴拉圭的雙邊關係現在可說是史上最佳,也希望雙邊關係能不斷地強化。最重要的是,無論中國強加給拉丁美洲多大的壓力,巴拉圭都會堅定地繼續與台灣維持邦交。台巴邦誼穩固,從巴拉圭多次在國際會議上爲我發聲、支持台灣參與也可以為證。

而有關台巴雙邊合作展望,費卡洛提到幾點,包括深化雙邊經貿關係,讓更多台商到巴拉圭投資,另一方面,也讓更多巴拉圭企業到台灣拓展商機。被問到巴拉圭豬肉是否要進口台灣了?費卡洛明快地說,「Sí」(是的)!在今年台灣民眾就能享用到。而巴拉圭的有機產品,包括蔗糖、奇亞籽與芝麻等,很快地也會出口到台灣。至於巴拉圭牛肉,他直言100%天然而且非常多汁,價格也非常具競爭力,相信對台出口也將持續成長。

外交部與國際經濟合作協會(CIECA)共同籌組的「中南美洲友邦經濟合作及商機考察團」,7月中旬赴巴拉圭考察,對於成果,費卡洛提到,雙方簽訂了有關氫能與電動巴士的合作備忘錄(MOU)。費卡洛強調,儘管台灣與巴拉圭地理上的距離相當遙遠,在地球的兩端,但兩國人民的心理上是非常親近的。

台北市餐廳新推出巴拉圭道地佳餚。(記者楊丞彧攝)

台北市餐廳新推出巴拉圭道地佳餚。(記者楊丞彧攝)

台北市餐廳新推出巴拉圭菜,邀請的巴拉圭駐台大使費卡洛(左)出席活動致詞。(記者楊丞彧攝)

台北市餐廳新推出巴拉圭菜,邀請的巴拉圭駐台大使費卡洛(左)出席活動致詞。(記者楊丞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